注册

李炜:银行征收高手续费 中小企业贷款难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李炜:中小企业贷款被征高手续费 渣打银行中国经济分析师李炜13日做客中证面对面时表示,银行为了稳健操作,在给中小企业发放贷款时常常征收较高的手续费,这种现象在未来会得到解决。 李炜

原标题:李炜:中小企业贷款被征高手续费

渣打银行中国经济分析师李炜13日做客中证面对面时表示,银行为了稳健操作,在给中小企业发放贷款时常常征收较高的手续费,这种现象在未来会得到解决。

李炜认为我们的政策制定者还是鼓励银行发展中间业务,鼓励经营多元化,不鼓励的是指那些所谓的乱收费现象。作为一个消费者来说我认为有些收费的话,在不清楚银行到底产生了多少成本的时候,这些成本到底是不是应该由我来负担的时候,我肯定会产生一种对抗的心理。实际上企业和它的消费者也是在这种互相鼓励的、互相观察、互相讨论过程当中不断的发展,这是有利的。我相信还有部分的中间业务,实际上跟我们大的银行业当中的一些现代制度问题,是密不可分的,比如说我们在对中小企业贷款这一块,利率都是国家制定的,但是有很大的一部分都以手续费的方式转移到我们的终端上。我们给中小企业放贷,但是他没有很好的信用记录,银行为稳健操作,使他借贷成本和风险是相匹配的,在这个过程当中,现在不光只有一个基准利率还有一个高利贷的上限,为了避免这些情况,银行不得不以手续费的方式提高贷款支持。未来利率市场化逐步放开之后,银行可能就不会再去收这么高的手续费,而转成跟风险匹配的利率贷款上。

转自2011年7月13日 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银行 手续费 贷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