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权质押


来源:凤凰网山东

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融资是融资担保方式的一种创新,解决了中小企业在融资时缺乏担保抵质押物的问题,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手段。齐鲁股交中心优质挂牌企业可以以公司股权为质押物向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

产品介绍

股权质押是指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股东可将其持有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作为质押物向银行、担保、投资公司等金融服务机构融资。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融资是融资担保方式的一种创新,其解决了中小企业在融资时缺乏担保抵质押物的问题,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担保手段。

操作流程

非上市股份公司质押登记流程﹥﹥﹥﹥﹥﹥﹥

第一步:出质人和质权人签订相关合同后,申请人按要求向齐鲁股交中心报送股权出质(设立、变更、注销、撤销)预登记材料。

第二步:经齐鲁股交中心审核,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出具《股权出质预登记、冻结通知书》或《股权出质变更预登记、冻结通知书》或《股权出质注销预登记、解冻通知书》。

第三步:申请人按照要求向工商行政管理机构报送股权出质(设立、变更、注销、撤销)登记材料。

第四步:工商行政管理机构经审核通过后,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出具《股权出质(设立、变更、注销、撤销)登记通知书》。

特点优势

齐鲁股交中心优质托管挂牌企业可以以公司股权为质押物向银行、信托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贷款或作为反担保。股权质押丰富了企业的担保手段,且办理成本相对低。

适用企业

公司治理规范,股权价格公允,企业发展稳健,资产优质,产品或服务前景良好,有融资需求,但缺乏抵质押物或担保的企业。

 

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融资是融资担保方式的一种创新,解决了中小企业在融资时缺乏担保抵质押物的问题,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手段。

齐鲁股交中心优质挂牌企业可以以公司股权为质押物向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贷款。截止目前,齐鲁股交中心托管挂牌企业实现股权质押融资金额达7.8亿元。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股权 公司 齐鲁股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