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股交中心两年为中小企业融资55亿元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原标题: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两年为中小企业融资55亿元 近日从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在该中心挂牌的企业总数已达135家,市值近90亿元,托管企业230家,托管总股本近60亿股,挂牌的中

原标题: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两年为中小企业融资55亿元

近日从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在该中心挂牌的企业总数已达135家,市值近90亿元,托管企业230家,托管总股本近60亿股,挂牌的中小企业实现直接和间接融资近55亿元。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2010年年底开始为创新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两年来该中心不断创新市场融资方式,采取私募股权融资、银行集合授信、股权质押融资、中小企业私募债、信托产品和集合票据等多种融资形式,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途径。发行了国内首只针对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信托理财产品,并与证券公司合作发行区域股权市场私募债,目前已有2家正在发行;引进了知名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成立首期规模为1亿元的区域市场股权投资基金,为民间资本、私募股权基金开辟了一条阳光化的投融资渠道,初步形成了社会资本和银行贷款良性互动的投融资格局。

目前,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企业通过挂牌实现直接和间接融资近55亿元,其中股权私募融资近15亿元,与16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为50.3亿元,实际使用33.6亿元,实现股权质押融资6.5亿元。

此外,作为企业上市的孵化器,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在企业改制、股权私募、规范管理、培育孵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导作用。经过培育和孵化,目前托管挂牌企业中已有10家企业启动上市程序,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有2家以上企业上报审核材料,初步形成“挂牌一批,孵化一批,上市一批”的良性格局。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表示,未来将把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打造成“立足山东,辐射黄河中下游地区”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任李雪透露,力争到“十二五”末挂牌企业总数达到500家左右,实现私募融资100亿元以上,带动银行配套资金200亿元以上。

转自2013年3月25日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企业 齐鲁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