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奥盖克挂牌三个月 两次融资四千万元


来源:齐鲁股交中心

原标题:青岛奥盖克挂牌三个月两次融资四千万元 3月19日,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自己的二次私募召开发布会的日子。它的厂区里机器轰鸣,与笔者去年冬天第一次来时相比,这里明显忙碌了许多,彼时,它正在

原标题:青岛奥盖克挂牌三个月两次融资四千万元

3月19日,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自己的二次私募召开发布会的日子。它的厂区里机器轰鸣,与笔者去年冬天第一次来时相比,这里明显忙碌了许多,彼时,它正在做挂牌前的最后冲刺,而此时,奥盖克二次私募2700万元已经募集大半,这距离它挂牌不过3个多月的时间。

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盖克”),坐落于青岛市化工产业基地,研发、生产和销售染料中间体和镁化工系列产品,是一家致力于发展循环经济的化工企业。

这家成立不足三年的公司,通过股权融资,两次私募成功募得4000万元资金,将科技与资本结合,促进了企业的腾飞,而这些成果的取得正是借助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这一我省唯一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实现的。

3月19日,在奥盖克二次私募发布会后,笔者专访了奥盖克的董事长王在军。

齐鲁股权:您能否详细介绍一下本次私募发布会的情况?

王:我们企业发展到现在,最缺的还是资金。产能要彻底释放,需要有充足资金的注入。所以,在去年首次私募1400多万元后,我们准备进行二次私募。一些长期合作的朋友,对我们的企业非常认可,也很想投资。所以我们推出了这个私募发布会。目的还是吸引更多高质量的投资机构和投资者,另一方面也考虑更好地把我们企业推出去。

这次发布会,一共来了十几家投资机构,包括海通证券、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九鼎投资等较大的投资机构,还有来自济南、潍坊、青岛、淄博等地的投资者。另外,省经信委下属的一家在青岛办公的专业经济类杂志也慕名而来,准备对公司进行报道,并想利用他们掌握的企业资金,与我们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今天的私募会你也参加了。私募发布会前我们组织大家参观了企业。私募发布会上,我们向投资者详细介绍了企业和我们团队的情况,双方就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沟通,效果非常好。对于本次2700万元的募资额,我非常信心。因为我们这次私募的截止时间是3月25日,很多机构和投资者也表示,这次如果来不及,希望以后还有投资机会。对于这一点,我们会仔细考虑的。

齐鲁股权:能否详细介绍一下企业两次私募的情况及其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王:我们已经进行了两次私募。第一次在挂牌前,成功私募了832万股,对象主要是公司中高层、朋友以及中介机构介绍过来的投资者,其中公司中高层入了200多万股;第二次是1568万股,私募对象有上下游客户,包括浙江龙盛这样的上市公司,还有有合作关系的朋友,截至3月19日基本可以确定2000万左右的募资额了。现在一些较大VC、PE以及券商的直投公司也有投资意向,但是考虑到时间和资金量问题,可能要安排到以后了。

这两次私募之后,我们今年可能会在合适的时候,再进行一次私募,再募集600万股。

实际上,我们公司很多产品的生产技术已经成熟,只是因为缺少资金,无法大规模投产。有了这些资本的注入,我们公司的发展将大幅提速。预计公司今年的收入1.5亿元,预计2014年2.5-3亿元的收入,2015年产能全部释放,可达到4.5-5亿元收入,利润四五千万元。这是我们第一期的计划。

我们二期计划是建设废硫酸综合利用产业园。拟投资8-9亿元,产值30亿元,利润可达4-5亿元。目前,二期计划已经上报。

齐鲁股权:能否从发展循环经济的角度,详细介绍一下企业的发展情况?

王:奥盖克成立于2010年4月,2011年5月份开始试产,2012年6月份正式生产。目前主要生产和销售染料中间体和镁化工系列产品。染料中间的生产会产生大量的废硫酸,处理这些废水,是个难题。我们公司利用附近莱州的镁矿资源,采用先进的工艺,把废硫酸变成硫酸镁、氢氧化镁、高纯氧化镁等产品。生产实现了完整的产业循环,做到了零污染、零排放。

我们之所以能做到这些,是因为有领先的技术和研发优势。我们有近十人的研发团队,今年四月我们的研发中心将建设完毕。现在我们企业及我本人共有8个发明专利、12个实用新型专利,另有2个发明专利和2个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前几年,我的一个专利以1000万元的价格卖给淄博某企业。在保持原有技术优势的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强研发和技术、工艺创新。

当前我们企业共有10个产品,其中5个染料中间体,4个镁产品,还有一个酸铵。

目前,染料中间体的竞争非常激烈,但是我们预计大量中间体的厂子肯定要在最近几年内关门,因为国家对于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只有解决了环保问题,这类企业才能发展,所以说,下一步染料中间体的市场,将不再是买方市场,而是卖方市场。可以这么说,当前化工产品竞争的根本是环保。

未来,整个化工行业的产业集中,将是必然。很多大型企业正在大举兼并,包括一些国际兼并,以此打通上下游产业。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青岛 次融资四千万元 挂牌三个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