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权融资走出齐鲁模式 孵化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来源:和讯网

原标题:股权融资走出齐鲁模式 孵化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和讯山东6月19日消息(王震李菁徐坤)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临沂管理中心和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齐鲁股权挂牌工作办公室揭牌暨企业集中挂牌仪式日前举行,拓

原标题:股权融资走出齐鲁模式 孵化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和讯山东6月19日消息(王震李菁徐坤)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临沂管理中心和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齐鲁股权挂牌工作办公室揭牌暨企业集中挂牌仪式日前举行,拓普网络、亿铭新材料、鲁一机械3家企业经批准同日挂牌。至此,齐鲁股交中心在山东省各市及县(市)区设立工作机构达到35个,成为中国同类市场体系最健全、运作最规范、服务本省企业最多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走出了全国股权融资的“齐鲁模式”。

记者了解到,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通过服务企业改制、股权私募、规范运作等方面的引导作用,已成为培育企业上市孵化的基地。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任李雪

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任李雪告诉记者,齐鲁股交中心通过组织开展非上市公司股权托管、挂牌交易,建立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促进非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并通过不断地培育孵化,为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输送优质上市后备资源,努力打造一个功能突出、辐射力强、具有投资价值的国内先进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平台,为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市场提供重要基础支撑。目前,托管挂牌企业中已有10家企业启动上市程序,已初步形成“挂牌一批,孵化一批,上市一批”的企业挂牌上市良性格局。

除了担当上市公司的孵化器,齐鲁股交中心还是中小企业融资的“蓄水池”。通过股权私募融资和银行配套间接融资,齐鲁股交中心平均为挂牌企业解决4000万元左右的资金,大大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

记者了解到,作为山东省目前唯一一家股权类交易场所,该中心利用资本市场平台优势和信息聚集优势,引导企业采取私募股权融资、股权质押融资、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信托产品和集合票据等多种融资形式,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中心自2010年12月成立以来,已拥有挂牌企业143家,市值112亿元,推动挂牌企业实现各类融资65亿元,托管企业230家。

“齐鲁股交中心作为全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企业到该中心挂牌交易,对于促进企业股份的合理流动,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提升企业形象,培育上市后备资源,提升企业形象具有重要作用。我市去年挂牌交易的3家企业通过挂牌工作获得可喜成效。” 谈到与齐鲁股交中心合作的初衷,临沂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厉建仁说。

李雪表示,在临沂市设立管理中心和挂牌工作办公室,是全省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齐鲁股交中心面向全省发展的重大战略布局。目前,齐鲁股交中心在全省范围内设立了四大区域总部,除了鲁南区域总部外,还有蓝色经济区总部、黄三角高效生态经济区区域总部和鲁西区域总部。通过这四大区域总部,更加紧密地为中小企业提供股权托管交易服务。

转自2013年6月19日和讯网

相关专题: 齐鲁股权  

相关新闻:

标签:股权 企业 齐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