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高青稻田蟹即将丰收 预计亩产25公斤左右


来源:高青县水产局

原标题:山东淄博高青县稻田蟹即将丰收 【导语·中国水产网】高青县为搞好渔业结构调整,引进了稻田蟹立体养殖模式,建立了稻田蟹养殖试验示范基地150亩,投放优质蟹苗10万只,目前长势良好,蟹子已长至

原标题:山东淄博高青县稻田蟹即将丰收

【导语·中国水产网】高青县为搞好渔业结构调整,引进了稻田蟹立体养殖模式,建立了稻田蟹养殖试验示范基地150亩,投放优质蟹苗10万只,目前长势良好,蟹子已长至2.5—3俩/只,基本达到上市规格,预计亩产成蟹25公斤左右,总产值达30余万元,将实现亩增收2200余元。

高青县为搞好渔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增加土地附加值,今年初通过外地考察和科学论证,引进了稻田蟹立体养殖模式,建立了稻田蟹养殖试验示范基地150亩,利用稻蟹共生、互利互促的原理,在优质稻田里投放优质蟹苗10万只。通过科学投喂和精心管理,目前长势良好,蟹子已长至2.5—3俩/只,基本达到上市规格,现正积极组织协调,为销售做好准备。预计亩产成蟹25公斤左右,总产值达30余万元,将实现亩增收2200余元,同时亩产稻谷500公斤,综合效益相当可观。确实为全县的农业增效和渔民增收探索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好路子。

相关专题: 秋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稻田蟹 25公斤左右 预计亩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