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39克山东莱阳“梨状元”拍出59800元天价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山东莱阳现“梨状元” 639克拍出59800元天价 “梨状元”。 梨农王文朝获得“梨状元”。 山东日照罗先生59800元拍得“梨状元”。 “59800元,第三次!成交!”10月5日上午,

原标题:山东莱阳现“梨状元” 639克拍出59800元天价

“梨状元”。

梨农王文朝获得“梨状元”。

山东日照罗先生59800元拍得“梨状元”。

“59800元,第三次!成交!”10月5日上午,随着拍卖师一锤定音,重达639.4克的山东莱阳“梨状元”,以59800元的天价被一位来自山东日照的买家罗先生成功拍得。

5日一大早,来自山东莱阳各地的39位梨农就带着精挑细选的100余个莱阳梨,来到莱阳梨的原产地——照旺庄镇西陶漳村,参加“梨状元”评选及拍卖活动。来自芦儿港的老梨农王立崇告诉记者,历届“梨状元”的评选标准都相当严格,今年也不例外。不光看重果重、品相等外在指标,更包含了含糖量、可溶固形物含量等营养指标,综合评分最高者才能摘得“梨状元”的桂冠。

经过众人的现场品评打分,36位果农的梨进入了复选;再经过二轮认真筛选,有16个梨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梨状元”决赛。最后,经过专家组的综合评定,照旺庄镇后照旺庄村梨农王文朝选送的梨,凭借639.4克的果重、17%的糖分指标和最高的可溶固形物含量脱颖而出,获得2013年莱阳“梨状元”称号。

随后进行的“梨状元”拍卖,气氛更是热烈。当拍卖师报出500元的保留价后,来自各地的20余位客商就展开了激烈争夺,价格也一路攀升,经过20多轮的报价,来自日照的罗先生最终胜出,以59800的高价将“梨状元”收入囊中,这不仅是历届莱阳“梨状元”拍出的最高价格,也使得这个莱阳“梨状元”成了全国最贵的梨。

据了解,此次拍卖拍得的钱款,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用于社会福利事业。买家罗先生表示,会将“梨状元”送给家里老人品尝,既能尽一份孝心,又能为社会慈善事业做贡献。

近年来,莱阳梨品质和价值不断得到提升。通过与中科院建立了莱阳梨示范种植基地,加强科研创新和品种培育,使莱阳梨的品质进一步提升,并走上品牌化的道路。连续五届莱阳梨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提高了莱阳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如今,莱阳梨蜚声国内外,市场价格也从首届莱阳梨文化节举办前的每斤2元左右涨到了目前的每斤5元左右。(完)

相关专题: 秋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梨状元 莱阳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