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秋茶再迎俏行情 3亩茶园收获3.3万余元


来源:新农网

原标题:山东日照秋茶再迎俏行情 (资料图) 随着天气转凉,日照市五莲县潮河绿茶开始进入秋茶采摘期,并创出继春茶后茶叶价格的又一个小高峰,市场行情较好。目前秋茶鲜叶平均价格在25元/斤左右,有的茶农

原标题:山东日照秋茶再迎俏行情

(资料图)

随着天气转凉,日照市五莲县潮河绿茶开始进入秋茶采摘期,并创出继春茶后茶叶价格的又一个小高峰,市场行情较好。目前秋茶鲜叶平均价格在25元/斤左右,有的茶农3亩茶园就能收获3.3万余元。

近几年,五莲县潮河镇立足实际,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注重引导发展富有地域特点的驻地产业村、特种养殖村,积极建设优质茶叶、无公害蔬菜、葡萄示范和规模养殖等4类产业基地。

特别是以成方连片为导向,持续膨胀茶叶和林果两大特色产业规模,实现并超越了万亩绿茶和2万亩林果的目标。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的思路,在西部和北部丘陵地带,依托传统种植优势,采取“政策驱动、政府扶持、典型引导、农民自愿”的办法,大力拓展茶叶种植,在西蔡家流域、孔家沟流域、魏家流域建起一批成方连片300亩以上的茶叶和林果示范园。目前已落实完成明年2100 亩茶叶、1200 亩林果和1000亩油菜的任务用地。

为保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成果,该镇通过对各村实地观摩和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等方式,制定奖补政策,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所需优质茶种,全由镇内无偿提供,同时每年划拨10万元的奖补资金,提高茶农进行茶园越冬保护的积极性。采取反租倒包、入股分红、合作社服务等新的生产经营模式,推动农业生产提档升级。鼓励凤玉茶厂、十和茶厂等农业龙头企业,通过“企业+ 农户”、“企业+自属基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一批茶叶合作社和果业合作社的建成,破解茶叶销售难题。

同时,以生态农业支撑生态旅游业。大力发展以茶叶、林果等现代农业为主的生态观光旅游,聘请设计院规划设计一批高档生态示范园,目前已在寨山流域建起600亩的五寨峰高档生态茶园。

以青松岭村为例,据该村支部书记王成爱介绍,通过这几年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村目前共有茶园300多亩,茶叶产业增收达200万元,成为主要经济来源。

相关专题: 秋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秋茶再迎俏行情 茶园 收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