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阜市尼山镇一百七十多亩紫薯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山东网

原标题:曲阜市尼山镇紫薯喜获丰收效益好 中国山东网讯 近日,在尼山镇曼山村东面的大福地生态农业园区里,一百七十多亩紫薯喜获丰收,许多打工农民群众正在割秧收获紫薯,装袋过秤装车,来自广东、江苏、济南等

原标题:曲阜市尼山镇紫薯喜获丰收效益好

中国山东网讯 近日,在尼山镇曼山村东面的大福地生态农业园区里,一百七十多亩紫薯喜获丰收,许多打工农民群众正在割秧收获紫薯,装袋过秤装车,来自广东、江苏、济南等地的收购商把车开到地头,每斤一块两毛钱的批发价格收购,平均每亩紫薯产量三千八多斤,亩获收入四千五百多元。

尼山镇围绕主体功能区建设要求,积极鼓励引导农民群众实施土地流转,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优质高效农业,这个镇东曼村村民王茂华积极响应号召,今年春季通过土地流转,返租承包了村东面的900多亩荒山丘岭,兴建了“尼山大福地生态农业园”,投资200多万元,兴建了道路和水利工配套工程,栽植了优质果树及花生等,又在丘岭地里种植了100多亩紫薯。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红色。由于紫薯具有抗旱、耐瘠薄、适应山区丘岭种植、并且薯皮光滑、色泽鲜艳和肉质细腻,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同时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都是极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改善视力和皮肤的粘膜上皮细胞,维生素C 可使胶元蛋白正常合成, 防治坏血病的发生, 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所以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各地客户上门收购,几天的时间一百七十多亩紫薯就被几家客商收购一空。

相关专题: 秋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曲阜市尼山镇 紫薯 一百七十多亩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