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方文明艺术的中国梦之旅 漫漫来华路


来源:凤凰网山东

在海关的监督下打开闸门 意大利工作人员与策展人开启木箱 检查展品 装进展柜 目前,达·芬奇《自画像》已经悄然运抵济南,并已经陈列在山东博物馆展厅,待15日欧美经典艺术大展开幕后

在海关的监督下打开闸门

意大利工作人员与策展人开启木箱

检查展品

装进展柜

目前,达·芬奇《自画像》已经悄然运抵济南,并已经陈列在山东博物馆展厅,待15日欧美经典艺术大展开幕后,便面向市民公开展示。专程护送达·芬奇《自画像》来济南的意大利文化部官员芭拉芭戴尔和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国际策展人温琴佐·桑弗11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这幅经典作品的一些花絮。

据了解,达·芬奇《自画像》这次来济南参加“十艺节”欧美经典美术大展可能是这幅画最后一次在意大利境外展出。

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国际策展人温琴佐·桑弗说,这幅自画像是独一无二的,非常珍贵,“仅仅这一件作品,就可以称作大展”。但是木版油画很容易损坏,因此不能经常到各处展出,必须抓住好机会和合适的场合。桑弗介绍说,这幅画的上一次展出是在俄罗斯,并且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剪彩,可见这幅画的珍贵之处。

桑弗先生是济南市的荣誉市民,跟山东进行文化交流已经有10年的时间了,“我喜欢东方文化和中国文化,我十分热爱济南这座城市,所以我很愿意把这幅画的最后一次海外展览留在济南。”

“为了让中国观众看到原貌,此次展出的这件作品还能看出破损痕迹。”桑弗说,这幅自画像此次来华,是其第三次走出意大利到国外展出,却很可能是其最后一次出国。“展出结束后,它将回到意大利国内接受全面的修复,只是今后不太可能再出国展出了。”

相关专题: 欧洲经典美术大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文明艺术的中国 漫漫来华路 意大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