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工薪一族而言,每逢年底最让人兴奋和期盼的不是年夜饭,而是年终奖。新年将至,辛苦一年翘首企盼的年终奖也将发下来,年终奖的话题又开始成为办公室热议的话题。如何才能让这份新年“大红包”不缩水甚至变得更大、更厚,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 2014年开年经过2013年的铺垫,涌现了众多理财新热点和机会。各位投资人不妨好好利用为年终奖“裁衣”的理财产品,给自己的荷包“添金加银”。
年底了,拿到年终奖的你要注意啦!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现多发一元,到手却少数百、数千元的情况,先来研究研究年终奖是怎么扣税的吧!

调查

你的年终奖怎么花?
   过年开销
   孝敬父母
   犒劳自己
   外出旅游
   存银行
   提前还贷款
   职场“充电”
   备点股票
   买点黄金
   投资商铺
   购买理财产品
   没有年终奖的可怜人
 

年终奖:1万元以下

年终奖:1万元以下

1万元以下的年终奖的资金量少,需要强制积累财富,建议选择基金定投。现阶段股票市场在低位震荡,可选择70%资金投资于股票型或指数型基金,30%资金投资于混合型基金,获取收益的同时又可防范风险。[详细]

年终奖:1万~5万

年终奖:1万~5万

可分批低位购入黄金。剩余资金可用于投资基金。建议其以6:4的比例投资于股票型与债券型基金,面对当前政策不明朗的市场环境,选择风格和行业配置相对均衡、选股能力突出基金较为合适。[详细]

年终奖:5万~10万

年终奖:5万~10万

年终奖在50000元以上投资者可选择的理财渠道就比较丰富了,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种理财方式外,还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短期投资可将资金投向风险较小、流动性强的保本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详细]

年终奖:10万以上

年终奖:10万以上

年终奖10万以上可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和分红型保险产品为主。银行短期的票据型产品年平均收益率可达4%左右,期限选择以3~6个月为宜。另外还可以投资银行的信托类产品,需慎选。建议配置分红型保险来强制储蓄。[详细]

理财巧过年,人闲钱不闲。开动脑筋,让你的年终奖在春节假期里动起来,只要精心打理,口袋里的年终奖说不定还能给你“发红包”呢。

凤凰网 山东频道 出品 欢迎收藏
编辑:梁 爽 制作:王鑫龙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