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终巧理财红包不缩水 按金额不同选择理财方案(1)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过去一年,物价节节攀升。这回年终奖来了,如何才能让这份新年“大红包”不缩水甚至变得更大、更厚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理财师根据年终奖金额各异,推荐几种年终奖理财方案。 1万元以下:  基金定投为主  

过去一年,物价节节攀升。这回年终奖来了,如何才能让这份新年“大红包”不缩水甚至变得更大、更厚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理财师根据年终奖金额各异,推荐几种年终奖理财方案。

1万元以下:
  基金定投为主  

理财师认为,1万元以下的年终奖的资金量少,需要强制积累财富,建议选择基金定投。  

现阶段股票市场在低位震荡,肖磊可选择70%资金投资于股票型或指数型基金,30%资金投资于混合型基金,待股市回暖,可再调整投资比例,获取收益的同时又可防范风险。

档次一:理财方向:货币基金

适宜群体:年终奖较低,风险承受能力较差、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年终奖在3000元以下的投资者可选择的理财途径通常就是储蓄、货币基金,其中货币基金最适合低年终奖的投资者。浙商证券投资顾问陈德指出,在投资回报率方面,截至本周四,货币基金的整体7天年化收益率约为3.66%,收益水平远超目前0.35%的活期存款基准利率。由此可见货币基金较好实现了流动性与收益性之间的平衡。最重要的是,货币基金的收益较为稳定,不会出现偏股型基金那样的急涨急跌,不过也正因为如此,货币基金也很少能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档次二:3000~5000元

理财方向:短期理财基金

适宜群体:年终奖较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喜好短线交易的投资者。

这一档次的年终奖仍属于“轻量级”水平,但投资者的选择余地却有了一定扩展,除了储蓄、货币基金外,今年现身理财市场的短期理财基金也可作为投资的方向。投资顾问陈勇表示,短期理财基金的流动性较好,目前市场中主流的短期理财基金的投资期限通常为7天~14天,同时短期理财基金的投资门槛较低,最低投资额仅为1000元。在保证低认购门槛而高流动性的基础上,短期理财基金收益水平也不低,平均收益率约3.75%。不过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的波动范围较大,部分挂钩权益性投资产品的短期理财基金存在亏损的风险。

档次三:5000~10000元

理财方向:基金定投

适宜群体:年终奖适中、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倾向中长期投资的投资者。

这个档次的年终奖可关注基金定投。理财顾问张海涛认为,基金定投是一种比较好的低风险投资方式,投资者用小额的资金,以定投为投资理念进行长期投资,这样既可以更好地降低投资风险,又能够保证预期的收益。假如每月定投500元,如果定投的基金组合回报率能达到5%,那么10年后就可获得净利近2万元。不过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要合理配置不同基金种类的比例,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各占定投总额的40%、50%、10%应该是比较理想的组合。

相关专题: 年终奖理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理财方案 红包 金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