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菜中的食疗养生药膳佳肴推荐


来源:凤凰网山东

沂州木瓜羊肉 山东临沂盛产木瓜,为国内最大木瓜产地,栽培面积达3000多亩,木瓜以其味美和特有的美容功效深受人们的喜爱。对其药用价值明代姚可成《食物本草》则有记载:木瓜可强筋骨,下冷气,止呕逆,消食

莱阳沙参养阴鸭

沙参是莱阳传统名产,历史悠久,其个体细长,肉质粉性足,含有效成分高,据《莱阳县志》载:“沙参向为邑出口大宗,年产约20余万斤,称为莱参,邻村所不及也。”《中药志》记有“沙参,产地很广……以莱阳胡城村产最为著名。”中医药评价它养肺阴,清肺热,祛痰止咳。治虚劳发热,阴伤燥咳,口渴咽干。配以微山湖麻鸭即可滋阴降火又可补肺益肤,其作法是将老鸭宰杀后,除去毛和内脏,洗净,放砂锅内,将沙参、玉竹、葱,姜放入,加水适量。将锅置灶上,先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焖煮1小时以上,使鸭肉烂熟,放入盐调味。

阳信梨麻鸭脯

阳信梨是山东著名的特产,果皮绿黄色或黄色,皮薄而细滑,果肉色白细嫩,清香多汁,甜脆微酸。极受人们所喜爱,每逢秋季便成为人们最常食用的一种水果。中医药评价梨生津润燥,清热病津伤烦渴、消渴、热咳、痰热惊狂、噎隔,便秘功用。将鸭脯肉切成0.3厘米厚的柳叶片,放入碗中加料酒均匀,梨削去皮,一剖为二,切成桔子瓣块,取15厘米口径的碗一只,底部放红樱桃一颗,然后一片梨压在一片鸭脯,旋转码满碗,加白糖和少量清水,把码好的梨、鸭脯上笼蒸半小时取出,反扣在大盘内,原汤放入锅内,加白糖和少量的清汤烧开,放入青豆煨熟,捞出围在梨、鸭脯四周,并间隔地将樱桃摆上,勺内汤用湿淀粉勾成薄芡,淋上香油轻轻地浇在盘内。一款色香味美的佳肴即便呈现在眼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佳肴 鲁菜中的食疗 泰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