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下——舜耕作于历山之下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历下区位于济南市城区东部,南部群山叠嶂,西部泉水遍布,地势南高北低,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春季干旱多风,夏季炎热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季寒冷干燥,四季分明。 历下一名,取意于大舜帝耕作于历山之下。

历下区位于济南市城区东部,南部群山叠嶂,西部泉水遍布,地势南高北低,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春季干旱多风,夏季炎热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季寒冷干燥,四季分明。

历下一名,取意于大舜帝耕作于历山之下。4600年的建城史使这里德重礼义、名士辈出、人才荟萃、文化积淀十分丰厚。唐朝诗人杜甫在“历下亭”吟唱的“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让历下千百年来尽显名人风骚。

历下区集中体现了济南这座千年历史文化名城的丰富内涵和底蕴。区内自然景色优美,名胜古迹众多,南部千佛山秀峰叠嶂,北部大明湖碧波荡漾,形成了“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湖光山色。千佛山、大明湖、趵突泉三大风景名胜驰名中外。芙蓉街、曲水亭等古老街区的“家家泉水,户户垂柳”,构成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独特韵致。

相关专题: 最美历下  

相关新闻:

标签:耕作于 历下 千佛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