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市润新小学:“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爱国主题活动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供稿

为培育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使学生树立为报效国家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的理想志向,近日,龙口市润新小学四年级师生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小小百家讲坛活动。 演讲中,“小小历史

为培育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使学生树立为报效国家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的理想志向,近日,龙口市润新小学四年级师生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小小百家讲坛活动。

演讲中,“小小历史宣讲员” 有的结合所学历史知识,有的查阅网上资料,有的从五老志愿者和老红军那里听来的,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全情投入,生动传情地再现“王二小、潘东子、海娃……”感人的革命小英雄事迹,义愤填膺地讲述“南京大屠杀、抗日将领张自忠、战斗英雄任常伦”等震撼人心的史事,图文并茂地诉说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所蕴含的悲壮场景故事,把师生带入战火纷飞的岁月,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铭记历史教训,感受民族志士们的丰功伟绩和中华民族争取自由、独立、富强的坎坷之路及中国人民在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巨大贡献,激情昂扬的演讲赢得台下师生的经久不断的掌声,爱国主义的情怀萦绕全场,立志报国的种子扎根到每个人心中。

活动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振兴中华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健康成长注入无形的强劲动力。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龙口市润新小学 忘国耻 圆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