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市第五中学:寻找最美月亮 品味中秋文化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供稿

“尊敬的家长:您好。中秋到了,今年我们倡导环保过节、节约过节,请您引导您的孩子一起过节,体会亲情,传承中秋文化。”中秋期间,,龙口市第五中学的家长们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学生也收到了教师布置的一份特殊的

“尊敬的家长:您好。中秋到了,今年我们倡导环保过节、节约过节,请您引导您的孩子一起过节,体会亲情,传承中秋文化。”中秋期间,,龙口市第五的家长们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学生也收到了教师布置的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中秋不送礼,送礼送祝福给家人。这是学校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学生领悟中秋节民俗及文化内涵,中秋节来临之际第五中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中秋吃月饼、赏月色、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享亲情。此外,学校还建议学生在家中回收月饼盒,进行旧物改造,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

学校秉承传统文化教育一定要突出“中国味道”理念,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中秋诗文朗诵会。校文学社举办了“寻找最美的月亮”—中秋主题阅读活动,让学生们通过阅读找寻“中秋”。在传统文化课上,学生通过查阅资料,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传说、故事、风俗习惯等,使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增强了我是中国人、说中国话、过中国节的爱国情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陶冶了学生们的文化素养。

学校每年结合端午、清明、重阳节、春节等传统文化日,开展相应主题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布置德育作业,包括“感恩践行”、“善行日记”、手抄报、征文比赛等,活动的常规化确保了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全方位、立体式地高效开展,让传统文化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文化 龙口市第五中学 寻找最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