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高新区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山东龙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省级开发区, 北临龙口市东城区,西临南山集团。目前,园区已与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进园项目为79个。园区已形成了汽车零部件加工、果蔬食品加

山东龙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省级开发区, 北临龙口市东城区,西临南山集团。目前,园区已与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进园项目为79个。园区已形成了汽车零部件加工、果蔬食品加工、化工助剂、新型建材、有色金属加工五大生产基地。

高新区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成规模”的发展目标,坚持“举全力打造新型加工制造业基地”的指导思想和一手抓基础建设,一手抓项目入区的工作思路,聚集合力,创业创新,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园区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正在成为龙口经济崛起的新的增长点。

境内已探明煤炭储量26亿吨,建有全国唯一的大型海滨煤炭基地,年产量700多万吨。沿海大陆架储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属"富集型"油区,在渤海湾中部发现的PL193油田属于特大型整装油田,距龙口仅48海里,已探明地质储量为10亿吨,可开采储量约为6亿吨;距龙口48.6海里的渤南油气田位于渤海湾南部,已探明天然气储量225亿立方米,可开采储量为108亿立方米。南部山区盛产黄金,花岗岩、石灰石、铅锌、萤石、石英砂等矿产资源的储量也相当丰富。龙口水陆交通发达,有国家一级对外开放口岸-龙口港,拥有万吨级以上泊位11个。

2007年,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802亿元,农副产品出口创汇2.35亿美元,分别增长20.8%和10.4%。全市高值田发展到8.5万亩;获得农产品绿色食品证书累计达69个;农产品加工企业210处,建有总库容30万吨的北方最大的冷风库、气调库群

高新区现有工业企业四千余家,其中规模以上349家;拥有省级以上名牌29个,其中中国名牌产品4个,中国驰名商标4个。2007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达到106家;纳税过千万元的企业达到17家,最高的南山集团达到7.2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收入1228.2亿元,利润100.7亿元,分别增长28.5%和27.8%。

龙口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龙口将建设成为经济实力雄厚、对外开放度高、科学文化发达、人民生活富裕、社会风气良好、城乡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等港口城市。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龙口 高新区 储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