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龙口:到群众中间 听群众意愿


来源:中国·龙口

4月8日,烟台市委常委、龙口市委书记杨洪旭来到诸由观镇西吴家村、耀天绝缘材料、市实验小学和市第一中学,走访调研,座谈交流,与党员、企业家、群众、教师面对面,征求对反对“四风”、践行群众路线等方面的意见

4月8日,烟台市委常委、龙口市委书记杨洪旭来到诸由观镇西吴家村、耀天绝缘材料、市实验小学和市第一中学,走访调研,座谈交流,与党员、企业家、群众、教师面对面,征求对反对“四风”、践行群众路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当日上午,杨洪旭来到诸由观镇西吴家村,走访了3户群众和1户企业,并与该镇部分村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群众座谈。在走访村民张玉华时,杨洪旭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家庭情况,叮嘱老人的孩子们要好好照顾她;在村民刘圣本家,他了解了老人的收入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子女如何尽赡养义务等;在担任村中保洁员的村民程顺基家,杨洪旭得知对方年前曾做过手术,便着重了解了新农合药费报销情况及医院的服务态度等;到该村耀天绝缘材料有限公司走访时,杨洪旭指出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应有转型创新的紧迫感,及早更换先进的生产设备,以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杨洪旭听取部分村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后,对新农村建设、培育农村新风、集体增收及群众致富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新农村建设方面,要重点做好垃圾污水处理、道路硬化等工作,村庄绿化要多栽树,特别是要因村制宜,多栽植经济林木。在村风村貌方面,要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在婚丧嫁娶上提倡节俭节约,在日常行为上崇尚孝德义举,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面提升农村的文明水平。

当日下午,杨洪旭先后来到市实验小学和市第一中学,听取相关汇报,并视察了教学场所。在实验小学,杨洪旭视察综合实践活动室和阅览室后指出,培养孩子要因材施教,让孩子全面发展;要注重孩子的养成教育,让孩子多参加集体活动、多参与劳动、多读书,从小养成集体意识、劳动意识、阅读意识和奉献意识。要让孩子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阔孩子的眼界,增加对社会的了解。在市第一中学,杨洪旭饶有兴致地视察了化学实验室、录播教室、地理教室等功能室,并在座谈时要求,一方面要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力争将更多龙口学子送入高等院校,让他们拥有更高的发展平台;另一方面要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使其明确人生愿景和职业规划,并向着这个目标努力迈进。

相关专题: 魅力龙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群众 龙口 杨洪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