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城展开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画卷


来源:济南市历城区政府网

原标题:我区展开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画卷 在我区中心城区建设的鸿篇乐章中,项目建设始终是引发共鸣的最强音,2013年,全区共规划了142个重点建设项目,目前近7成已实现开工,位于全市东拓战略核心位置的

原标题:历城区展开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新画卷

在历城区中心城区建设的鸿篇乐章中,项目建设始终是引发共鸣的最强音,2013年,全区共规划了142个重点建设项目,目前近7成已实现开工,位于全市东拓战略核心位置的历城区,大项目多上快干已然成为“靓丽风景线”。

“中心城区的目标定位要求我们必须加速城市开发和产业融合,狠抓项目建设扣准了城市建设与产业融合的结合点,是历城争当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的关键所在”,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胜利介绍说。正是抓住了大项目建设这条主线,历城展开的中心城区画卷才会生机勃勃、令人瞩目。

实施双城同建,拓展发展大空间新城开发与老城改造共同推进,历城区把“双城同建”作为城市开发的总思路,突出老城区功能提升,新城区产业引领等不同特点,不断调整优化城市建设的两个车轮,共同驱动中心城区建设加速快跑。

老城要有新气象。依托洪楼老城区积累的商贸经济优势,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借力项目建设拓展发展空间,为现代服务经济发展增创新优势。在以二环东路为主轴的老城区,全区已铺开总投资113亿元的14个开发建设项目,新增的350万平方商居面积将为片区商贸经济带来巨大的消费潜能。

占地172.8亩的招待所片区正蓄势待发,5栋安置房在8月份就将开工,按照规划,招待所片区将建设成为集商业、酒店、办公、公寓、高档住宅、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建筑面积超过57万平方;东风陶瓷市场地块已完成出让手续,大规模开发建设即将展开,周边成熟的商业配套将使该片区成为商贸经济的新亮点。

与老城区改造遥相呼应,新区开发正在华山周边及经十东路两侧拉开框架。6月18日,历城区召开华山片区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华山片区19个村的群众将见证华山周边城镇化的历史进程,全区计划3年内投资180亿元,完成征地拆迁、村民安置房和生活保障房、华山湖及片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20亿开发建设4000亩出让用地,建成总面积达到650万平方的新型城区,届时华山片区将成为全市生态居住典范区。

历城区展开的新区开发“画卷”同样覆盖唐冶、王舍人、港沟等五大片区。在唐冶新区,已落地总投资320亿元的12个开发项目,项目竣工后可实现利税12亿元;王舍人片区将以新东站为依托,重点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城市经济,22个重点项目年内完成投资46亿元;港沟片区将全力推进台湾金融商贸产业城、鲁商商贸城、恒生伴山等五大城建项目,连同周边雪山片区、唐冶片区一道,建设成为省城东拓的桥头堡。

相关专题: 济南市历城区  

相关新闻:

标签:现代化中心城区 建设 历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