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进文:景阳冈酒业二次创业助推转型升级


来源:聊城日报

目前,企业已拥有中层管理人才80多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20余人,市场营销人才200多名,构成了人才金字塔,为企业的发展打造了一支精干高效的职工队伍。景阳冈酒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做好市场调研,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优质产品为基础,以突出个性为原则,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

原标题:景阳冈酒业二次创业助推转型升级开新局

聊城日报讯  今年以来,景阳冈酒业切实贯彻积极开展“实施二次创业,、贡献跨越赶超”活动精神,以“转调创”为核心,早作部署,及时调整,危中寻机,不断创新,把引进人才战略、调整产品结构和创新内部管理作为工作的重点,聚指成拳、蓄积能量,努力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水平,推动了企业的大跨越。  

转出人才金字塔。景阳冈酒业十分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树立“人才是企业第一资源”的理念,给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把人才摆放在战略制至高点。今年以来,企业打造“企业核心员工层”,建立了人才引进、选人、用人新机制,对新招聘的大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基层锻炼、考核后,重新进行岗位分配。通过人才资源管理,不断更新、发挥职工技能和知识,在职工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高职工素质。加强对产品销售业绩的考核,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销售人员的积极性,淘汰了低业绩人员,打造了一支业务知识丰富、能力突出的销售队伍。目前,企业已拥有中层管理人才80多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20余人,市场营销人才200多名,构成了人才金字塔,为企业的发展打造了一支精干高效的职工队伍。  

调整策略占市场。景阳冈酒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做好市场调研,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优质产品为基础,以突出个性为原则,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今年,景阳冈酒业针对高档酒销量下滑的形势,把产品创新开发的重点着力放在中、低端白酒产品上,先后开发了淡雅英雄酒、绵柔英雄酒系列,产品口味和包装符合现代消费低度化健康饮酒潮流。产品一上市就收到了省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产品结构中新的效益增长点;在产品对外运作上,采用新思路、新政策、新办法,实现了地级市场的区域划分及县级市场的招商工作,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营销模式。目前,景阳冈酒在济南、东营等地市场份额都取得了明显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形势;在本地销售渠道建设上采取两条腿走路、多管齐下的方法,将渠道下沉,重点转移到县、乡、村级市场,以及加大对企业团购的开发力度,销售上更趋于多元化和精细化,竞争模式也不断创新,解决了渠道竞争激烈、渠道堵塞或不畅的问题,实现了中、低端白酒的销售稳中有升。  

创新管理激活力。今年以来,景阳冈酒业大力推进组织创新、制度创新,通过管理的科学化,不断提高企业效益。企业建立健全了干部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机制,激励和督促员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改进绩效,并为岗位聘任、奖惩、激励分配等提供依据,有力地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大力推进“质量兴厂”。全面实施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对各生产车间和每个生产环节,实行质量一票否决制,凡质量不达标的产品或半成品,坚决淘汰;企业着力于每一个生产环节,把降低各种包装物破损作为关键措施节能降耗。不仅注重备件的消耗节约,而且坚持修旧利废,小改小革,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费用和产品成本

(布双起 夏旭光 刘进文 崔存辉)

相关专题: 国香醉东方  

相关新闻:

标签:景阳冈 酒业 新思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