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山东金改力挺烟台 3家公司早已入股当地银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

郭树清推动山东金改后首个地方版金改意见出炉。据《烟台日报》报道,日前,烟台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26条,提出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使金融业成为烟台市国民经济

郭树清推动山东金改后首个地方版金改意见出炉。据《烟台日报》报道,日前,烟台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共26条,提出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使金融业成为烟台市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昨天,当地金改概念股悉数飘红。

>>政策

扶持当地银行业发展

意见提出,烟台将做大做强恒丰银行,推进在全国一线城市的机构网点布局,力争2015年底资产规模达到1万亿元,2017年底资产规模达到1.5万亿元,在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的位次有所前移。此外,要加快烟台银行综合改革步伐,力争2015年底资产规模达到500亿元,2017年底资产规模达到800亿元,进入省内城市商业银行前5位。除了银行,意见还提出加快推进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建设步伐,争取2015年底实现小额贷款公司、村镇银行县级市全覆盖。

意见很多内容直指烟台蓝区一号工程,也就是东部海洋经济新区。意见部署的60项重要任务中,涉及东部海洋经济新区的有3项,在区域范围金融改革发展中占比例较重。意见还提到,将利用银团贷款等项目融资方式,支持东部海洋经济新区、西部莱州湾高效生态经济区等区域的建设。

>>解读

为民间金融保驾护航

8月底,山东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被业界解读为“金改22条”,就此掀开山东省金改大幕。两个月后,烟台市根据“金改22条”出台了地方版“金改26条”,在全省地级市金改中迈出了第一步。此次烟台力争用5年时间将金融业打造成为烟台市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将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

大同证券分析师张继勇表示,今后金改政策逐步落实后,各地民营银行、小贷公司等机构或将纳入银监会监管,对民间金融的长期发展保驾护航。

>>调查

3公司早已入股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烟台龙口颇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南山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南山集团)早已提前布局金融业。2009年,南山集团入股恒丰银行,目前持股比例为7.25%,为公司第三大股东。2013年,南山集团与烟台银行达成入股意向,收购中国华[-2.81%]电集团所持有的13.65%的烟台银行股权。同时,烟台银行计划向南山集团定向增发65000万股。目前,银监会已经批准这一方案,未来南山集团将成为烟台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34.85%。目前,南山集团所属上市公司有南山铝业[3.53% 资金研报]。

此外,东方电子[-1.32% 资金研报]曾投资2000万参股烟台银行,新潮实业[-0.11% 资金研报]也曾投资1000万参股烟台银行。昨天,新潮实业、东方电子、南山铝业公司股价悉数飘红。

>>分析

或有脉冲式交易机会

分析师赵欢分析,如同此前的温州、福建、湖南、义乌金改等,在A股上市的烟台金改概念股或成为市场资金重点关注的目标,也有望掀起炒地图的行情;而且金改股的短线炒作一向都具有很强的爆发力,国家以及当地政府力推金改,也给相关个股带来了较多的炒作机会。

张继勇认为,金改概念经过市场的长期炒作,边际效应明显减弱,市场资金敏感度已经不高,或将是脉冲式的交易性机会,建议观望为主。

相关专题: 金改一年成绩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银行 烟台 金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