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民间融资实现阳光化规范化发展


来源:凤凰网山东

近两年来,高利息的民间借贷疯狂,由此滋生出了大量的灰色金融链条,许多投资类公司的业务发展都出现异化,开始放高利贷,或者暗箱操作进行非法集资,有部分资金链所产生的风险甚至波及银行金融机构,因此,这个领域

近两年来,高利息的民间借贷疯狂,由此滋生出了大量的灰色金融链条,许多投资类公司的业务发展都出现异化,开始放高利贷,或者暗箱操作进行非法集资,有部分资金链所产生的风险甚至波及银行金融机构,因此,这个领域在金改过程中成为了治理的重点。

山东省政府在金改前期希望设立一些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和民间融资登记服务公司,让这两类新型公司都能发挥融资服务功能,为当地的产业项目拓展资金来源渠道。

随着民间融资阳光化、规范化发展,2013年10月,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机构的意见》,在全省范围内推开民间融资规范引导工作。截至6月末,民间融资机构规范发展,助力245亿元促进民间资金阳光化交易,全省民间融资机构达到473家。其中,民间资本管理公司416家,注册资本240.53亿元,上半年累计投资额达到130.76亿元;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57家,上半年登记需求金额10.22亿元,登记出借资金4.51 亿元,成功对接金额3.55亿元。我省非法集资活动呈明显下降趋势,已退出全国前十名的“黑榜单”。

相关专题: 金改一年成绩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民间 阳光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