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麟:"互联网金融"会促进传统金融业迅速觉醒


来源:凤凰网山东

青岛银行行长 王麟 为破解金融业发展短板,山东省发布“金改22条”,明确未来五年目标,力促金融业转型发展。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共同主办的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

青岛银行行长 王麟

为破解金融业发展短板,山东省发布“金改22条”,明确未来五年目标,力促金融业转型发展。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共同主办的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济南市举行。凤凰网山东就青岛发展财富管理的优势、互联网金融是否会对传统金融业产生冲击等相关问题独家对话青岛银行行长王麟。

“四大环境”建设促“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发展

王麟行长说:“郭树清省长来了山东,大力推山东金融业态的发展,作为金融工作者非常的高兴,也看到它出台了很多的政策,特别是提到两个非常重要的举措,就是要把济南打造成山东区域金融中心和把青岛打造成财富管理中心。但是青岛要真正成为财富管理中心,我觉得可能还要在几个方面下下功夫。”

第一个方面就是金融业态环境下功夫,金融业态的上业态,不光是有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等,还应该有其他的业态环境。

第二个就是人才的环境,就是你要为客户提供一个多元的金融服务,你就必须要有跨行业的,具有全面的一个金融理论功底或者是有丰富的从业经验的这些人才,它现在金融人才还是比较稀缺的,你要引进和培育这些高端人才的话,可能要从税收政策、福利政策、奖励政策方面可能去吸引它,同时我觉得青岛的这种区位优势完全可以跟一些法人机构做博士工作站,跟世界知名的商学院合作,吸引和培育高端人才。

第三就是政策环境。大家喜欢“财富管理”的一点就是要能够自由、保密,法律上要能够依法办事,所以青岛要在政策环境上要给与一些足够的优势,这样才能吸引本省的,和周边人士到青岛来从事财富管理的业务。  

第四个就是在商务环境上下功夫,青岛要打造财富管理中心的话,就必须要有健全你的金融产品交易的体系,无论是场内场外都要有,否则没法开展财富管理的业务。

王麟还强调:“很多人所理解的“财富管理”就是为中高端人来服务的,这是有一定的误区的,财富管理是要面向所有人的,只不过要提供丰富多样的不同的产品和不同的金融服务,不能就是单一的。

 

“互联网金融”会促进“传统金融业“迅速觉醒

 

而谈及现在非常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冲击着传统金融业的发展,王行长给出了不同的看法:“互联网金融其实是非金融企业用了互联网的技术做了一些金融业务,这是一种大胆的创新,应该给予一些鼓励,他也会刺激、促进传统金融企业迅速的觉醒,但是还没有对传统的金融业务构成足够的挑战,可能仅仅是一些新的创新,量还是比较小的,对于整个大的金融业还是比较小的。因为如果一下子按照传统金融业务的监管政策和手段来监管他们,可能一下子就会被扼杀在摇篮当中,发展不起来。但是对传统金融业务可能是个好的事情,可以使我们迅速的觉醒,可以使我们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来发展金融互联网的业务。”

 相关新闻:

[专题]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山东金融改革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青岛 金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