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加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山东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12月25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根本目的,全方位推进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银行融资稳定增

原标题:山东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加大

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12月25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根本目的,全方位推进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银行融资稳定增长

11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62645.9亿元,比年初增加7204.8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7375.4亿元,比年初增加4348.7亿元。银行表外融资增长较快。前11个月,全省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等表外融资余额达14869.2亿元,比年初增加3934.4亿元,同比多增1871.5亿元,有效缓解了实体经济融资压力。前10个月,“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分别同比多增106亿元、212.2亿元,继续实现了“两个不低于” 的目标。

二是直接融资渠道全面拓宽

1-11月,全省直接融资合计1830.21亿元,其中债券融资1757.24亿元,同比增长30%。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在山东得到广泛推广,“区域集优债务融资”模式已在省内多地试点。山东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累计发行额约占全国四分之一,居全国首位,目前已发行企业达91家,累计融资64.1亿元。中小企业私募债备案企业达42家,今年新发行18家,募集金额27.59亿元。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完成公司制改造,市场拓展和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在全国同类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截至11月末,中心累计挂牌企业达228家,托管企业349家,实现直接融资18亿元,带动间接融资80亿元。引进保险资金参与经济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今年以来共落实到位保险资金73亿元。

三是保险业功能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1-11月,全省共完成保费收入1189.7亿元,同比增长14.1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65个百分点;累计赔付390.8亿元,增长35.17%。农业保险和各类责任保险发展迅速。在诸城市开展的保险业参与创新社会管理试点工作收到明显成效。

相关专题: 山东金融改革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实体经济 山东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