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地产刘煜:民企需要"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


来源:凤凰网山东

泰山地产董事长 刘煜

为破解金融业发展短板,山东省发布“金改22条”,明确未来五年目标,力促金融业转型发展。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由凤凰网、凤凰网山东共同主办的山东首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论坛“金融新动力——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于1月10日在济南市举行。凤凰网山东就企业改革市场化、企业融资等相关问题独家对话山东民营企业代表青岛泰山地产董事长刘煜。

民企对政府改革有何期待?

——需要“把不起作用的水分”挤出去

2013年8月,郭树清在任职山东省省长2个月后,大势推出“山东金改22条”,尤其是提出了要打造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和青岛财富管理中心,一时间引得社会各界的目光。政府的大刀阔斧金融改革行为让不少“当事人”看到了希望。而泰山地产作为扎根青岛的民营企业是否也对改革有所期待,董事长刘煜回答道:“过去我们都叫政府部门‘官老爷’,叫银行‘财神爷’,因为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总是期待政府能为老百姓谋得福利,希望银行存款越来越多,如今的中国开始走向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所以不论是对政府也好、对银行也好,我想并不用期待,最重要的是做好当下。其实中国的老百姓很老实的,这是一种文化。首先我们相信,中央政府如果坚持住,我们一线干活的扛得住,用我的话说,其实真正不能起到作用的应该挤出去,把水分挤出去,最后挤到一个恰当的效果,环境也逐渐都好了。”

面对融资问题,民企能做什么?

——要有真诚,有担当

但是对于民营企业自身来讲,当下所面临的最大问题莫过于融资难的问题。对于这一问题,刘煜说道:“我们之前也经历过,我想未来还有很多像我们这样的企业都会遇到一些的关卡,但是不论是什么样的关卡和困难,首先要肯定的是我们做得这个事一定要是对的,而且是未来时的。青岛财富中心其实早在13年前就开始规划,但是从一开始,就要求一定按照国际标准,因为我们很明确自己建造的这一财富中心不仅仅是服务本地,未来会有境外机构会涌入青岛,那么在那个时候他们首选就会是有国际标准的财富中心;再就是我们要有一颗真想把事做好的心,我和银行在沟通时,我就跟他们说,我相信银行不会下死手,因为我们又不是地雷,我们会一块担当。这是我的感受,真正你还是需要感动别人,当你最困难的时候,你要拿出真诚来。”

面对市场化改革,该怎么做?

——应该尊重每个个体——人

刘煜还说:假如财富中心项目成功了,在下个项目可能我会把很多专业完全就抛给市场了。因为我认为改革要实现市场化就是要尊重人性化,不论市场化怎么运作,最终落脚点都在人身上,所以市场化应该尊重每个个体——人。其实一切的关键就是在做人的工作,最后都体现在人的身上,市场亦是如此。

相关新闻:

[专题]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相关专题: 山东金融改革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泰山地产董事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