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金融改革:济南成区域金融中心


来源:中国金融网综合

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初步建成与我省实体经济相适应、市场化水平较高的现代金融体系。《意见》提出,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

原标题:山东金融改革:济南成区域金融中心 奖励高端人才

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初步建成与我省实体经济相适应、市场化水平较高的现代金融体系。到2017年年底,全省金融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5%以上,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2%以上。这是山东省近期提出的金融改革发展目标。

山东省省长正是前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郭树清还任职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

8月7日,山东省政府对外发布了《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指出,加快金融改革,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意义十分重大。《意见》中对各个政府部门的金融改革分工进行了明确。

《意见》提出,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把青岛市建设成为国内领先、面向国际的新兴财富管理中心。

山东还将制定实施金融人才专项工作计划。对符合条件的金融高端人才,按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比例,由各级政府给予适当奖励,并提供落户、居住、子女教育、医疗、出入境等便利服务。

相关专题: 山东金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金融 山东 人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