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40余位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返济 最大98岁最小84岁


来源:凤凰山东频道综合整理

9月4日,山东省前往首都北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40余位抗战老战士、英烈子女、支前模范乘坐G143次列车抵达济南西站。由车站和济南军区组成的接站团经过万全准备,在短短6分钟内将所有抗战老战士、

9月4日,山东省前往首都北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40余位抗战老战士、英烈子女、支前模范乘坐G143次列车抵达济南西站。由车站和济南军区组成的接站团经过万全准备,在短短6分钟内将所有抗战老战士、英烈子女、支前模范安全、顺利接下列车。

据了解,他们中有的直接参加抗击日伪军战斗,有的支援保障部队作战, 都是胸怀民族大义、勇敢无畏战斗、甘于奉献牺牲的英雄模范。其中年龄最大的98岁、最小的84岁,而列车停站时间只有短短6分钟,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老英雄们安全护送下车,成了接站人员首先考虑的难题。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济南西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张博与值班站长刘欣意联合驻站军代处一起拟定了接站计划。提前联系了G143列车长,在列车到站前将下车的40余位抗战老战士、英烈子女、支前模范集中在一起,并引导其他旅客转移到另外的车门下车。另外,车站方也加强了人员组织力度,腾出站台空间摆放轮椅等辅助器具,为顺利接站做好了充足保障。

16:16分,G143按时抵达济南西站,在鲜花和掌声中,抗战老战士、英烈子女、支前模范们顺利下车。经过短暂休息,在值班站长刘欣意的引导下分别乘坐电梯到达停车处。在挥手送别时,刘欣意动情的说:我也曾经是一名军人,望着已经人到暮年的老前辈们,此时此刻感受颇深。如果当初没有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就没有现如今的美好生活,能够为他们服务,这是我一辈子的荣耀。

相关专题: 济南西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山东40余位 位抗战老兵 支前模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