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西站春运志愿者上岗 让旅途更加安心


来源:凤凰网山东频道综合整理

一年一度的“人口最大规模的迁徙”拉开帷幕了,据预测,2015年我省春运期间客运量将达到6967万人次,与2014年基本持平。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2015年春运为期40天

一年一度的“人口最大规模的迁徙”拉开帷幕了,据预测,2015年我省春运期间客运量将达到6967万人次,与2014年基本持平。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2015年春运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济南的旅客流量会达到850万人次左右,增长6.2%。其中,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2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9.3%,其中直通发送旅客85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0.8%。

在春运来临之际,好客山东春运志愿者也陆续上岗服务。志愿者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孕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依托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港口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重点围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紧急救援等五个方面开展服务。

在茫茫人海间,与我们认识的人很少。但无论熟悉还是陌生,总会有“帮助”温暖我们的心。很喜欢这样一个公益广告,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早晨沿着街道跑步,在几分钟的时间里,他帮一名老伯伯推车,给一群小女孩拿下了树上的羽毛球,替一名熟睡中的小孩挡住了一个飞来的足球,捡起了地上的易拉罐……一个小小的举动有时候就可以温暖一个人的心。春运志愿者们就是一批充满爱心的学生,他们利用假期时间,把自己的课余生活变得充实并且丰富多彩。此次志愿者服务涉及很多岗位,如车站旅客服务中心、自助售票大厅、咨询台、候车室等等。他们奉献自己,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多帮助的举动,无疑是

最温暖的。因为有了他们热情服务为旅客带来温馨、带去欢笑,用爱心的力量温暖着匆忙回家或出行的旅客,传递着更多人间关爱,让更多的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在社会上形成和谐风气的良性循环。

志愿者们伸出的双手,会让这个社会充满爱的力量,这也是他们在正式踏入这个社会前,给自己上的一门重要的实践课。愿我们即将到来的春运因为有了他们而带来更多的感动与真情。

相关专题: 济南西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站春运志愿者 旅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