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西站及管内四站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156.2万人


来源:济南西站供稿

2015年3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正式结束,济南西站及管内泰安站、曲阜东站、滕州东站和枣庄站高铁五站共发送旅客156.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3.3%。五站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26日,共发送旅客

2015年3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正式结束,济南西站及管内泰安站、曲阜东站、滕州东站和枣庄站高铁五站共发送旅客156.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3.3%。五站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26日,共发送旅客6.41万人,其中,济南西站发送旅客3.05万人,曲阜东站发送旅客1.3万人,均创造了建站以来单日发送客流的新纪录。

据济南西站工作人员介绍,济南西站及其管内的曲阜东站、滕州东站在春运中均刷新了单日客流发送记录,济南西站更是在2月25日、2月26日连创新高,发送客流破记录呈现“新常态”。但由于学生流、务工流错时出行;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促进了列车开行的合理安排;列车开行密度进一步增大;车站客流组织进一步合理化等原因,大大缓解了往年一票难求的情况。

在今年的春运工作中,旅客换乘需求较大,除开通站内换乘绿色通道,方便旅客站内换乘外,济南西站还积极探索“空铁联运”措施,在车站换乘服务中心设置专业设备,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自助换取登机牌的服务,并配置工作人员现场对旅客进行引导服务,节约旅客换乘时间。同时,换乘中心还提供公交卡充值等服务,让旅客能够在几种交通方式间顺利进行换乘,方便旅客出行。在春运资讯发布方面,这个站进一步加大新媒体平台资讯发布力度。加大APP手机客户端的宣传推广力度,加大出行资讯发布频率,每日多时段发布最新出行资讯和余票信息,在车站新浪官方微博开辟春运发布专栏,和当地交通电台建立联系机制,定时播发高铁出行资讯,让旅客及时了解出行信息。车站成立的信息发布小组每日定期发布春运资讯,同时通过“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和新浪官方微博在线回复旅客关注,与旅客进行互动,及时解决旅客出行困难。春运期间车站新媒体平台共发布出行资讯1764条,为旅客提供问询、预约等服务461次,成为车站服务旅客的新阵地,为车站圆满完成春运任务提供了新的动力。(陈雯、丁炜)

相关专题: 济南西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旅客 济南西站 05万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