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盲人用手机软件预约服务 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性化


来源:济南西站

为方便旅客出行,济南西站推出了“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使用这款软件的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预约服务,其中的“重点旅客预约”是一项专门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项目,出行不方便的旅客可以通

为方便旅客出行,济南西站推出了“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使用这款软件的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预约服务,其中的“重点旅客预约”是一项专门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服务项目,出行不方便的旅客可以通过软件提前预约,车站根据旅客的订单提供接站、送站、轮椅担架协助等服务,非常方便快捷。而近来一位盲人旅客使用“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成功预约服务的经历更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部门在服务旅客方面的进步和人性化。

这位盲人旅客叫王富,经常往返于泰安青岛之间,去年十月份京沪高铁泰安站曾经为他服务过,以往王富会选择电话预约或是到站等候服务,在年后返程的这次旅途中他却选择了使用“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预约服务。盲人也可以使用手机软件预约服务吗?很多人都对此提出了疑问。据王富介绍,他使用的手机是盲人专用机,可根据语音提示操作,然而并不是所有软件都可以和盲人专用手机相适配,还有很多软件即便是可以下载安装仍然不能读取,现有的手机软件与他的手机完全适配的不到三分之一,而他使用“高铁齐鲁行”手机客户端时却发现操作顺畅没有任何问题,这给了他不小的惊喜。尤其是当他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到泰安站发现工作人员已在进站口等候他时,第一次预约的惴惴不安终于化作了激动和兴奋——这证明他的预约是成功的,第一次尝试就如愿以偿怎能不让他感到高兴?

盲人用手机软件预约服务,济南西站用高科技的软件和人性化的服务让这一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得简单。在当下推崇快捷便利式服务时一些特殊人群很容易被忽视,而他们却恰恰是更需要服务和引导的群体。这一点济南西站做到了,就是这样的一项服务、一份关怀让这些虽然看不到绚丽世界的精彩的人们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温暖。一项好的服务是不是真正从旅客角度出发,是不是真正能满足旅客需求,这是广大旅客对铁路部门的考验,这次济南西站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相关专题: 济南西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服务 手机 软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