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国五条十大关键内容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中央提出坚持调控的政策方向,又重提限购、限贷、房产税“三大法宝”,无疑将有力改变此前市场上愈演愈烈的楼市走高预期,也为接下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提前树立了“从紧”基调。总结今年年初的“新国五条”及其细则,

中央提出坚持调控的政策方向,又重提限购、限贷、房产税“三大法宝”,无疑将有力改变此前市场上愈演愈烈的楼市走高预期,也为接下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提前树立了“从紧”基调。总结今年年初的“新国五条”及其细则,可以发现十大关键之处。

关键点一:稳定房价纳入官员考核制度,房价上涨过快将被约谈。

关键点二: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措施,房源上涨过快城市要进一步加强限购。

关键点三:严格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房价上涨过快城市提高二套房首付及利率。

关键点四:严格执行二手房转让20%差额征税,堵住避税漏洞。

关键点五:继续深化房产税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房源税试点工作。

关键点六: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土地供应明确下限。

关键点七: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体系。

关键点八:预售方案报价过高且不接受指导的,暂不发预售许可证。

关键点九:强舆情监测,对涉及房地产市场的不实信息,要及时澄清。

关键点十:加快建立和完善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五个方面的具体政策,大多延续了2011年初“国八条”的精神,重点在于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将“三大法宝”作为主要着力点,辅以保障房、土地供应,在此过程中逐步建立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等长效机制。总体看来,这次升级以重申和强调既有政策为主,同时也有一些政策新意。其中,政策“升级”力度最大的,当属商品住房限购措施。

“新国五条”的出台并不是具体规定性的措施文件,对于当前楼市仅仅是警示作,影响有限。是否有效,仍需后续具体措施的作用。市场调控非朝可为,关键在于建立长效机制,在于落到实处。

相关专题: 解读2013年度房地产市场10大关键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新国五条 条十大关键内容 政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