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记者体验建行电子银行业务感受便捷服务


来源:东营大众网

大众网东营6月21日讯(记者:任晓妮)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致力于发展电子银行业务,让客户们更加快捷方便的办理业务。6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建行银行东营分行,亲身体验了电子银行业务,感受到了电子银

大众网东营6月21日讯(记者:任晓妮)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致力于发展电子银行业务,让客户们更加快捷方便的办理业务。6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建行银行东营分行,亲身体验了电子银行业务,感受到了电子银行给客户带来的便捷。

20号下午,记者来到建行东营分行体验电子银行业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只要将手机号与建行账户绑定,手机就可以成为一个掌上的银行柜台,下载建行客户端之后,就可以登录手机银行享受快捷的电子银行服务。在体验过程中,记者凭借手机银行完成了转账汇款。在登录页面中,点击“手机到手机转账”后,只需要输入收款方手机号码,选择转账金额,就可以轻松实现对建行或者他行活期储蓄账户转账。传统的转账汇款都要一遍遍核对银行卡号,使用手机银行服务进行转账,通过手机号码就可以轻松完成,即时到帐,整个过程快捷安全。

利用手机银行还可以实现全国手机充值,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不受时间的限制。无论你在哪里,通过手机可以轻松缴纳水电煤气费,免去了时间和地域限制。菜单上类似微信的摇一摇功能引起了记者的好奇。通过摇晃手机,页面上立刻显示出了账户余额、外汇买卖、贵金属价格和网点地图几个选项,记者点击了网点地图,东营市全部建行网点的详细地址、电话一目了然,最便捷的是还可以查询到所有网点的VIP和普通客户排队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行现在正在计划开通网上预约排队,客户通过摇一摇功能,查询到网点的排队情况,在网上提前预约,这样就可以省去了到柜台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

“现在为了答谢客户,我们推出了‘月用月有礼’活动,只要客户在每个月之内,成功进行任意4次交易,就可以参与我们的抽奖活动,奖品为建行推出的善融商务电子券,可以在善融商务商场购买东西时抵同等现金。最高可以得到4000元的电子券。”工作人员称。

建行电子银行推出“特约取款”“善融商务”等创新业务

伴随着电子银行和移动金融技术的不断升级和发展,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的客户数量及未来需求量正在大幅增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不再去柜台排队等候办理银行业务,而是通过电脑、手机上网完成各种银行业务。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信用卡等各种业务24小时服务公众。建行东营分行在优化完善各种电子银行业务的同时,创新推出了“特约取款”、“悦生活”和“善融商务”等业务。

“特约取款”是指客户在忘带或遗失银行卡时,凭手机银行特约取款ID及取款密码即可在建行自助设备提取现金。“很多人会遇到这种情况,出门没带银行卡但是有事急需用钱,现在,只要开通建行手机银行服务,点击‘特约取款',按照步骤操作就可以实现无卡取款。”建行工作人员说道。目前,“特约取款”业务单笔最高限额为2500元,日累计最高限额为5000元;取款有效期可设置为1天、3天、7天、15天。若预约后又不想取款,可登录手机银行撤销申请,若不主动撤销,系统也将在预约有效期到期时自动撤销。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时刻,忘记交电费,家中断电;忘记交手机话费,电话停机;忘记缴水费,面临停水危机。其实根本不必到各个营业厅,建行就有一个满足各种缴费需求的特殊营业厅,这就是“悦生活”支付缴费平台。其中包括一项名为“银医服务”的业务,据工作人员介绍,建行首家推出这项业务,通过这项业务,可以在网上直接预约专家门诊,省去预约排队的麻烦,现在北京301医院和齐鲁医院都可以通过“银医服务”进行网上专家预约。

“这是我们的善融商务页面,服务于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供应商、企业采购商和个人消费者。除具备传统电子商务的核心功能模块外,还为用户提供专业的金融增值服务,包括分期付款、企业和个人融资贷款、担保交易、资金托管、房地产交易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在同行业中唯有我们银行推出这种商务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到。

据悉,建行推出的创新业务不止这些,网上银行E家亲,通过设置多个关联账号,实现多账号消费明细的查询;预约还款业务,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提醒信用卡还款、手机缴费;专项理财产品,在柜面上买不到,而收益略高于柜面,专门回馈电子银行客户等。建行银行通过持续的功能创新,给传统的银行服务开辟出了新型的便民渠道。目前,建设银行东营分行网上银行客户接近40万,手机银行客户在30万左右,均居同行业之首。

相关专题: 建行电子银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银行 服务 记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