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得了肺病 该如何养护?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吸烟=“自杀” 实验证实,烟中尼古丁并不能直接破坏肺!说“尼古丁破坏肺是常识性错误”。但是,吸烟确实能够伤害肺。在肺部的23-25级支气管中,分布着很多排列整齐的“毛刷子”,通过这些“毛刷子”进行一

五、毛肚血汤:

原料:鸭血300克,毛肚150克(注意不要加入羊肉,因为羊肉属热,不适宜在气温渐高、天气干燥的春夏之交食用)。

配料:黄喉、鳝鱼、午餐肉、黄豆芽、粉丝各100克,重庆火锅底料、泡姜、大蒜、味精、白糖各少许。

做法:先将鸭血切成片,放在炒锅中用清水氽一下待用;再放少许清油把姜片、蒜片炒一下,放入重庆火锅底料烧开;汤味熬好后,加入鸭血、毛肚、黄喉、鳝鱼、午餐肉、黄豆芽、粉丝等直至煮熟(注意毛肚不要煮得太老)。

提示:俗话说“血能洗肺”。因此,对于这种绵软滑爽又非常便宜的血豆腐,此时不吃更待何时?

六、火腿冬瓜汤:

原料:火腿片,冬瓜片。

配料:葱丝,姜丝,虾皮,盐,糖,麻油。

做法:锅内放清水煮沸,将冬瓜片及配料下锅煮10分钟后加入火腿片,2分钟后即可出锅;出锅前加入葱花、麻油、盐、糖。

提示:此汤清新可口,去燥润肺,适合春夏季节食用。

七、银耳昆布子鸭煲:

原料:银耳30克,枸杞子20克,海带50克,子鸭1只。

配料:料酒、木耳各10克,姜5克,盐4克,葱10克,味精3克,大枣3枚。

做法:

1.银耳、木耳用温水浸泡,去蒂头,撕成瓣;枸杞子去果柄、杂质;海带洗净,用冷水浸泡,切2厘米X5厘米的块。

2.子鸭宰杀后去毛、内脏及爪;用沸水汆去血。水,除去腥味;姜拍松;葱切段。

3.将子鸭、银耳、木耳、海带、料酒、姜、葱、大枣同放炖锅内,加水2800毫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钟,加入盐、味精、枸杞子,再将炖品倒入煲内,装饰上桌食用。

提示:清肺热,遗脾胃,软坚,化痰,利水泄热的功效。适用于肺热咳嗽,肺燥干咳,胃肠燥热,血管硬化等.春季宜用。

免责声明:本专题内容仅根据公开医学资料综合整理,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冬季防治五脏疲劳 饮食调理很关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肺病 银耳 原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