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运河德州段上演“三河分流” 被称“九龙十八弯”


来源:齐鲁网

6月22号,京杭运河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在山东,京杭运河流经德州、聊城、泰安、济宁、枣庄5市,全长643公里,是大运河申遗的关键河段。主持人马毅:“我现在的位置就是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水利枢纽,京杭大运河就是从这里进入山东的。

原标题:山东:京杭运河山东行 晨曦下“三河分流”

齐鲁网7月16日讯  6月22号,京杭运河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在山东,京杭运河流经德州、聊城、泰安、济宁、枣庄5市,全长643公里,是大运河申遗的关键河段。今天起,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将推出《京杭运河山东行》系列报道,用3G直播的形式,带您了解运河文化,感受京杭大运河的独特魅力。第一站,报道组来到了有“九龙十八弯”之称的大运河德州段。

主持人马毅:“我现在的位置就是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水利枢纽,京杭大运河就是从这里进入山东的。通过镜头,我们可以看到,今天这里的天气非常好,可以说是晴空万里,迎着朝阳,古运河显得更有韵味。从我这个角度,大家可以看到,这个水利枢纽上有三个不同的闸口,这里也是运河上独有的三河分流处,大运河从这里分为了减河、岔河和南运河。明清时,依托繁盛的漕运,德州盛极一时,有当时运河上最大的码头,各地进京的船只汇集于此,一直能排到天津。现在我们采访一下四女寺镇的镇长,让他介绍一下运河文化对这里的影响。”

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镇长:“四女寺是一个运河古镇,我们也充分发挥大运河的优势,开展建设了四女寺运河文化风景区,打造全国小文化传播中心。同时,我们高标准建设运河文化博物馆,以促进我们当地的旅游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主要谈当地依托运河打造孝徳全国文化基地,建起旅游风景区,依靠运河打造经济文化带。”

随着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德州市再次擦亮运河名片,积极开展大运河后续保护和利用工作,使大运河重新焕发生机,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新载体,我们期待着。

相关专题: 大运河重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东广播 运河文化 京杭大运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