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打车最容易城市济南排第9 打车难已成普遍现象


来源:鲁网

原标题:全国打车最容易城市济南排第9 打车难已成普遍现象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李虎)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20日发布的《公共服务蓝皮书》显示,全国38个大城市里中,济南的打车容易程度排名第9,“打

原标题:全国打车最容易城市济南排第9 打车难已成普遍现象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李虎)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20日发布的《公共服务蓝皮书》显示,全国38个大城市里中,济南的打车容易程度排名第9,“打车难”已经成城市的普遍现象。

全国打车最容易城市济南排名第9 超四成人打车等10-30分钟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发布的《公共服务蓝皮书:中国城市基本公共服务力评价(2011—2012)》显示,全国38个大城市里中打车最容易的十个城市分别是拉萨、天津、上海、南京、青岛、大连、重庆、沈阳、济南、太原,其中济南的打车容易程度排名第9。

调查统计的数据显示,有8.48%的人表示打车很难,通常需等待半小时以上,45.29%的人表示打车需等待10-30分钟,只有占总体比例11.68%的人等出租车的时间在5分钟以内。

“打车难”成普遍现象节假日、恶劣天气打车难上难

《公共服务蓝皮书》认为,“打的难”已是城市通病,在拥堵路段、上下班高峰时段、重要节假日或是遇上恶劣天气,打坐出租车更是难上加难。

蓝皮书分析原因认为,城市人口规模的扩大,人类社会活动的不断多元化都增加了对出租车的需求。随着城市交通拥堵状况不断加剧,为避免堵车影响收入,上下班高峰时段很多司机不愿意跑拥堵路段和主城区,导致市民在一些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医院附近很难打到出租车。

此外,城市建设影响了出租车的使用效率,同进出租车行业不规范,拒载行为屡屡发生,这也成为了导致打车难的人为因素之一。

相关专题: 打不上的出租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公共交通 公交线网 停车设施 济南市区 打车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