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内房企海外融资额同比跌六成


来源:新京报

(记者李捷)受到人民币贬值等因素的影响,房企海外融资的难度正在与日俱增。”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指出,海外融资跳水仍会加剧房企的资金压力,这会导致房地产企业以更为谨慎的定价去库存。

分析称随着美元开始加息,未来融资的门槛将继续收紧

原标题:年内房企海外融资额同比跌六成

新京报讯(记者李捷)受到人民币贬值等因素的影响,房企海外融资的难度正在与日俱增。12月21日,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年内房企海外融资总额仅为243亿美元,同比2014年全年的633亿美元,跌幅达到61.7%,折合成人民币计算,同比缩水近2500亿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很长一段时间内,能在海外市场融资是彰显房企实力的重要标准。而近年来中国龙头房地产企业,包括万科、恒大、龙湖、碧桂园、万达等房企在国际资本市场受到欢迎,并借此优势拿到远低于国内融资利率水平的资金。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以近两月数据为例,今年11月,房企海外融资额度为30.7亿美元,同比去年的56.56亿美元相比,降幅达到45%;去年12月房企海外融资额高达63.6亿美元,今年12月截止到20日仅实现13.3亿美元,缩水近80%。多位业内人士都表示,随着美元开始加息,未来融资的门槛将继续收紧。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境外融资难度加大,但境内较为宽松的金融环境为房企打开了新的融资窗口。据公开数据显示,进入三季度以来,随着房企大规模拿地及发行利率的持续走低,房企债券市场融资开始井喷。今年以来至12月末,已有包括恒大、融创、龙光、世茂等60多家房企成功发行境内公司债,发行规模已经达到2300亿元,相比2014年同期增长了接近20倍。

“但整体看,房企的资金压力依然未完全缓解。虽然国内融资机会的增加可以降低房企海外融资难带来的负面影响。”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指出,海外融资跳水仍会加剧房企的资金压力,这会导致房地产企业以更为谨慎的定价去库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房企 海外融资 中原地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