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企海外融资突破3000亿元 涨幅超100%


来源:北京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伴随着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成熟以及海外资本市场的开放,外资也正在转换方式进入中国的房地产业,与亲自入场操盘相比,提供资金支持的模式更加安全。相比国内排队融资,今年海外融资变得更加容易,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延迟退出QE,使得海外融资难度较低,海外资金成本相比国内低,目前地产企业赴海外的融资成本明显低于国内平均资金成本。

原标题:房企海外融资突破3000亿 涨幅超100%

伴随着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成熟以及海外资本市场的开放,外资也正在转换方式进入中国的房地产业,与亲自入场操盘相比,提供资金支持的模式更加安全。

日前,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房企海外融资总额(包含贷款)合计已经突破529.1亿美元,约3228亿元人民币。同比2012年全年的额度涨幅超过100%。其中房企的票据跟债券融资达到了367.5亿美元,合计人民币2241亿元。仅9月以来,融资就达到了76亿美元,合计人民币达到463亿元。

相比国内排队融资,今年海外融资变得更加容易,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延迟退出QE,使得海外融资难度较低,海外资金成本相比国内低,目前地产企业赴海外的融资成本明显低于国内平均资金成本。

据相关机构统计显示,在国内,截至11月底,已有36家房企争相发布再融资预案,募资规模约达104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土地价格上涨、成交上涨使得房企竞争拿地积极性大涨,土地溢价上升。同时房企多元化筹措资金,避免受到调控影响。楼市调控已成常态化,房企对资金安全更加关注,多元化融资可以降低资金风险。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9475亿元,同比增长27.6%,增速比1-10月提高0.4个百分点。

良好的融资渠道对于房企的销售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目前,11月已经有30家房企公布了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金额达到了10457亿元,同比涨幅高达33.7%。

但在11月单月,30家房企合计销售金额为1124亿元,环比10月下调了21%。

从目前全国楼市看,一二线城市因为集聚了过多的资源,使得房价易涨难跌。而且2012年来过多供应的信贷是出现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

这些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目前依然存在。如果在2013年楼市信贷不收紧,房价必然继续上涨,这也凸显了调控的难度。特别是一线城市,虽然“国五条”后限价政策相对较严,但整体上涨趋势依然明显。

从目前市场走势看,大部分企业对价格利润上涨已经形成共识,这种情况下,特别是部分一二线城市的购房者已经陷入恐慌,各地日光盘迭出,而且因为房企都处于惜售状态,楼市在四季度依然上涨趋势很难改变。

相关新闻:

标签:房企 海外融资 涨幅超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