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土部:年底前土地闲置未处置完毕或扣减用地指标


来源:观点地产网

年底前,对各省(区、市)闲置土地尚未处置完毕,即未开工、未收回或未置换的,将按面积收回或扣减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而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处置闲置土地24.24万亩,占专项督察发现闲置土地总量的23%,其中动工建设12.96万亩、收回10.28万亩、置换1万亩。

原标题:国土部:年底前土地闲置未处置完毕或扣减用地指标

年底前,对各省(区、市)闲置土地尚未处置完毕,即未开工、未收回或未置换的,将按面积收回或扣减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观点地产网讯:7月29日消息,据国土部介绍,今年将加快处置闲置土地,及坚决回收财政存量资金。对于未按要求交回财政存量资金,及未存在土地闲置的将动真格。

据国土部介绍,根据节约集约用地专项督察结果,全国2009年至2013年已供应的建设用地中,存在闲置土地13718宗、105.27万亩。

而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处置闲置土地24.24万亩,占专项督察发现闲置土地总量的23%,其中动工建设12.96万亩、收回10.28万亩、置换1万亩。

同时,据土地督察调查发现,一些地方还存在在闲置土地处置中行政不作为、整改进展比较缓慢;一些地方存在闲置土地原因认定不准、处置政策把握不准、上报数据不实等问题。

对此,国土部表示,或将采取相应措施。例如,包括年底前,对各省(区、市)闲置土地尚未处置完毕,即未开工、未收回或未置换的,将按面积收回或扣减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于今年四季度适时组织检查和专项稽察,视情况进一步采取扣减、收回、暂停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措施予以警示和惩戒。

此外,对于闲置土地,国土资源部要求,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要在7月底前开展集中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纠正,并向地方人民政府提出限期处置意见。10月底前,对处置整改不力的地区,要督促省级人民政府开展约谈问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闲置土地 国土部 土地闲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