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炼油厂年底或用上黄河水 每年减采地下水260万吨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炼油厂年底有望用上黄河水 7日,记者从济南市水利局获悉,东联供水二期工程炼油厂项目日前开工,年底完工。届时,炼油厂也将用上鹊山水库的黄河水,每年可“解救”东城260万吨地下水。 因济南东部

原标题:炼油厂年底有望用上黄河水

7日,记者从济南市水利局获悉,东联供水二期工程炼油厂项目日前开工,年底完工。届时,炼油厂也将用上鹊山水库的黄河水,每年可“解救”东城260万吨地下水。

因济南东部没有大型水厂,济南东部众多大型工业只能抽取地下水进行生产。因每年开采地下水数量巨大,带来了诸多的社会和环境问题,不利于节水保泉。

济南市水利部门自2006年开始实施东联供水工程,工程以现有黄河水、明水泉水、地表水以及未来南水北调的长江水作为水源,通过管道向济南东部地区重点企业提供可靠的工业生产原水,置换出优质地下水供市区生活及保泉需要。

2008年8月,东联供水的一期工程已经发挥作用,目前已实现向济钢、黄台电厂、济南第二垃圾发电厂三家企业供水,平均每天置换地下水6.5万吨。据了解,一期已经置换地下水8800万吨。

日前,东联供水二期工程炼油厂项目开工,预计年底完工,项目总投资约3010万元。据济南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炼油厂年底生产就能用上黄河水。工程将缓解东部地区水资源的供需矛盾,每年减采地下水260万吨,有助于泉城节水保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炼油厂 黄河水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