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有望提高


来源:新京报

(记者马力)北京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拟提高。这几档标准为:1200元以上至1800元以下的家庭补贴房屋租金的25%;1800元以上至2400元以下的家庭,补贴房屋租金的10%。

原标题: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有望提高

新京报讯(记者马力)北京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拟提高。市住建委、市财政局昨起就《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多档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提高,承租家庭获得的租金补贴有所增加。

租金补贴已发放1亿多元

2012年起,北京实施公租房租金补贴制度,中低收入家庭承租公租房,如果符合一定条件,可申请领取租金补贴,减少家庭支付房租的成本。

当时,北京按照收入水平的不同,分了6档实施公租房租金补贴政策,补贴额度分别是租金的95%、90%、70%、50%、25%、10%。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全市累计为8800余户家庭发放了公租房租金补贴1.36亿元,

市住建委表示,此次调整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公租房承租家庭的租金负担能力,让公租房租金补贴标准更加合理。

低收入家庭可领九成补贴

此次租金补贴标准本身也有所调整,此前标准中前三档是以不同的廉租房家庭划分,如符合廉租实物配租条件的城市低保家庭、符合廉租租金补贴条件的家庭等。而此次则是根据民政部认定的标准进行了修改。

修改后的标准中,享受最高95%补贴的家庭为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这比之前的符合廉租实物配租条件的城市低保家庭的标准更加宽松,“除增加了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外,之前廉租实物配租需连续2年低保,现在只要是低保家庭就行。”

第二档是民政部门认定的城市低收入家庭,目前该标准为人均月收入930元,他们能领取90%的补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租金补贴 补贴标准 廉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