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桓台县第二小学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课程


来源:桓台县第二小学

近几年来,桓台二小先后为全国第四届中小学人文教育研讨会、全国国学教育研讨会、山东省重点课题“阅读中外经典享受读书乐趣”教学研讨会提供现场,受到了全国各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高度评价。 营造氛围学校开辟读

桓台二小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汉字听写大赛

近几年来,桓台二小先后为全国第四届中小学人文教育研讨会、全国国学教育研讨会、山东省重点课题“阅读中外经典享受读书乐趣”教学研讨会提供现场,受到了全国各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高度评价。

营造氛围学校开辟读书林

教学楼取名“书馨楼”,分别设置“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人与文明”四个主题,办公楼取名“之远楼”,分别设置了“为人师表,特色国学,艺高志明”等主题……让师生们随时随地地感悟经典,举手投足中触摸经典。

学校依托“书香校园建设工程”和“经典诵读工程”开辟了读书林,设置图书专项资金,建立特色阅览室。截至目前,已连续五年每年投资十万余元购买适合师生阅读的图书,学校现有图书量已达七万余册,并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启动“亲子阅读”和“书香家庭”评选活动,采用“小手拉大手,儿童带家长”的方式,使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延伸到家庭、社区。特别是学校与台湾新北市米仓国民小学缔结为友好学校,更是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交流创设了更为开放的环境。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教育 课程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