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牵手关爱行动”百名留守儿童收爱心棉衣


来源:齐鲁网

12月19日,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淄博市慈善总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教育局主办的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城市体验示范活动在张店区举行。

原标题:淄博举办“牵手关爱行动” 百名留守儿童收爱心棉衣

淄博齐鲁网12月20日讯(实习记者 王源露 通讯员 吕迅 陆冰)12月19日,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淄博市慈善总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教育局主办的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城市体验示范活动在张店区举行。来自桓台县和高青县的100名留守儿童、学校辅导员、“牵手关爱行动”结对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淄博市慈善总会与共青团淄博市委进行了“牵手关爱行动”20万元救助金支票交接,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市级配套资金正式到位。淄博市关工委副主任关玛莉、团市委书记马召芹共同为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青少年城市体验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结对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体验了淄博麦鲁小城、市少儿科技馆、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度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周末城市之旅。此外,共青团淄博市委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孩子购买了一件“衣暖童心”羽绒服,帮助他们度过寒冷的冬天。

据悉,今年5月以来,根据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慈善总会、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山东省“牵手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及相关工作部署,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淄博市慈善总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教育局联合启动实施“牵手关爱行动”,从淄博市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贫困家庭子女中选择1500名贫困儿童,招募1500名志愿者,围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心愿达成、学业辅导、感受城市”等五个主题开展“一对一”关爱帮扶志愿服务。

此外,共青团淄博市委还组织开展了“衣暖童心”关爱贫困儿童大型公益活动,通过社会化动员,为贫困儿童购买御寒羽绒服。截至目前,已募集善款163650元,可至少购置1091件羽绒服,此外,爱心人士还自行购置了123件新羽绒服,计划于12月底前将羽绒服全部送到孩子手中。在此,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家庭困难的孩子们多方面的关爱救助,帮助他们塑造阳光心态、铸就健康体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留守儿童 关爱行动 牵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