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成立


来源:博山区委宣传部

12月26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挂牌仪式在淄博市博山区举行。这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淄博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项目之一。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创业中心是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淄博市人

12月26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挂牌仪式在淄博市博山区举行。这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淄博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项目之一。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淄博陶瓷学院创业中心是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淄博市人民政府协商同意,并报经山东省教育厅审核批准成立的。“创业中心”依托淄博市博山区陶琉玻璃产业集群,探索与建立以“创业中心”为载体,全方位发展、深层次推进的校地校企合作模式。力求在传承发展陶瓷文化、培养陶瓷专业人才、搭建创业桥梁等方面有所建树,以实现“以文化为基础,振兴传统工艺;以人才为核心,培养专业力量;以创业为导向,发展当代设计”的三重目标。

“创业中心”将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陶瓷、工艺美术、产品设计、产品推广、采风写生等专业的实践特点,在校地合作的过程中,强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学校运营、学校企业一体化的运行机制,深化学校以创新创业为主导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就近对接”。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山东省教育厅有关“双创”的实施意见,深化应用型设计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地方特色文化产业的发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山东省多地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把学校建在企业群落,把学生放到作坊现场”的教育理念与实践,对于全面提升高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开创校地校企合作的新局面具有现实意义。(孙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成立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