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陶瓷博览会6日将于淄博开幕


来源:凤凰网山东

00
  9月6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淄博顺利召开,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利民出席新闻发布会。

9月6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淄博顺利召开,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利民出席新闻发布会。 淄博是中国五大瓷都之一,是被国家权威机构首家命名的“中国陶瓷名城”,2008

9月6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淄博顺利召开,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利民出席新闻发布会。

淄博是中国五大瓷都之一,是被国家权威机构首家命名的“中国陶瓷名城”,2008年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淄博市“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称号。9月6日至9日,第十三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淄博)新材料技术论坛·2013年山东省产学研展洽谈会将在淄博举办。

本届陶博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联合主办,淄博市人民政府、中国陶瓷科技城承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协会支持。

淄博日前陶瓷产量居全国第二位,建筑陶瓷总产量位居全国前列,并且拥有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13名,省级陶瓷艺术大师151名,青年陶瓷艺术家50名。作为国家级新材料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淄博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型新材料产业化基地之一。郭利民在发布会上表示,二十多年来,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山东省产学研合作创新不断向纵深层次推进,合作模式日趋深化,合作水平日益提升,对提高山东省自主创新水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方式转变,发挥了重要作用。

前十二届陶博会累计有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228人次、专家3838人次,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90名专家、学者前来参加,推介科技项目60000多项,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农业高新技术等众多领域,6473个技术合作项目在淄博落地生根,带动全市科技产业投资689.23亿元。郭利民强调,通过举办陶博会和新材料技术论坛,“淄博陶瓷·当代国窑”、“新材料名都”两大地域品牌全面叫响,展会日益成为市民的节日,有效提升了淄博市的人文环境、社会环境和城市品位,激发了广大市民热爱淄博、建设淄博的热情和积极性。

郭利民表示,本届展会将在往届的基础上,围绕创建全市开发创新平台这一目标,积极打造“淄博陶瓷·当代国窑”与“新材料名都”品牌,按照“节俭、创新、务实”的办会原则,突出办好陶博会、新材料技术论坛、产学研展洽会三大板块,增强展会的生命力和内在活力,努力办一届更加精彩、更具实效、更富影响力的展会,为淄博市乃至山东省加快转调创进程、推动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淄博 陶瓷 届中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