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丝绸之路”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在希腊开幕


来源:新华网

为期半年的“新丝绸之路”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15日在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开幕,来自中国30名陶瓷大师的60件作品将和希腊观众见面。

原标题:“新丝绸之路”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在希腊开幕

新华网雅典12月15日电(记者陈占杰)为期半年的“新丝绸之路”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展15日在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开幕,来自中国30名陶瓷大师的60件作品将和希腊观众见面。

希腊文化部副部长吉列库在致辞时说,展览取名为“新丝绸之路”非常有意义,因为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不仅具有经济和商业价值,也有文化上的重要意义。她表示相信,这次中国艺术大师们的杰作在希腊展出,将进一步增进双边关系,正如丝绸之路在历史上起到的作用一样。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临时代办肖业文说,希腊是西方文明的代表,中国是亚洲文明的代表,作为中国文化重要代表的瓷器来希腊展出非常有意义,因为它把中国的历史和希腊的历史联系起来,把中国的发展和希腊的发展连接起来。他说,两国文化、艺术等方面合作会使两国人民间友谊更牢固。

中华陶瓷大师联盟秘书长孟树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代中国陶瓷大师带着他们的作品来到希腊,进行人与人、作品与作品间交流,这就把我们老祖先的文化余脉续了起来。

这次展览由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希腊驻上海总领馆、中华陶瓷大师联盟、景德镇陶瓷学院等共同组织。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泽尔尼欧蒂、景德镇陶瓷学院院长江伟辉和希腊各界来宾1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本次陶瓷艺术展将从12月17日开始在亚洲艺术博物馆与观众见面,明年5月16日结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新丝绸之路 艺术展 当代中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