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获批


来源:新京报

(记者金彧)浦发银行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银监会出具的《中国银监会关于浦发银行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批复》和《中国银监会关于浦发银行监管意见书的函》,同意公司向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97.33%的股权。业内普遍认为,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是该行成为上海市金融控股集团之一的重要一步棋,也是上海国资改革整体棋局中的一步,意味着上海建设金融控股集团思路的重大转变。

原标题: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获批

新京报讯(记者 金彧)  浦发银行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银监会出具的《中国银监会关于浦发银行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批复》和《中国银监会关于浦发银行监管意见书的函》,同意公司向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收购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97.33%的股权。

浦发银行表示,有关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尚需得到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业内人士表示,若此次收购成功,浦发银行将成为第四家拥有信托牌照的银行,也有利于打造金融控股平台,全牌照之路即将贯通。截至目前,银行系信托公司有三家,分别是建设银行旗下的建信信托、交通银行旗下的交银国信和兴业银行旗下的兴业信托。

招商证券非银金融分析对新京报记者表示,银行过去有很多非标业务,有表外融资需求,所以都想拥有信托牌照。此次收购完成后,上海信托将获得两方面优势,一是通道业务受益;二是客户资源、销售渠道获协同效应。

有分析认为,浦发银行与上海信托的结合可谓“强强联合”。除了值钱的信托牌照外,上海信托还持有陆家嘴、爱建股份等上市公司股份以及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证券等公司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浦发银行在拥有信托牌照的同时,还可以间接持有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的牌照。

业内普遍认为,浦发银行收购上海信托,是该行成为上海市金融控股集团之一的重要一步棋,也是上海国资改革整体棋局中的一步,意味着上海建设金融控股集团思路的重大转变。

早在今年6月5日,浦发银行便发布自2015年6月8日起停牌的公告。公告预告了将收购上海信托控股权。6月1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相关议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浦发银行 收购 上海国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