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葱腊肉爆辽参


来源:广州日报

欢迎栏目特约、广告投放、活动合作、新媒体全案合作,以及提供试吃、优惠券等粉丝福利,电话020-81886123。材料:辽参200克(浸发后),腊肉100克,葱段30克,红椒15克,姜片10克,蒜头10克,姜粒10克,绍酒、鸡油、蚝油各少许,盐、糖、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原标题:姜葱腊肉爆辽参

食在广东首届民间厨神大赛第三场即将登场……如果你有意与我们合作,如果你认为自己做菜有一手,马上扫码关注“食在广东”吧!

广州人冬天的餐桌上离不开腊味,今日的食单以肥瘦相间的腊肉搭配海参。经过晾晒的腊肉猪油香味分外浓郁,和海参共烹更加美味。海参在爆炒前要先煮入味,煮海参的火候很重要,在完成调味的步骤后,先大火煮开再转文火煮3分钟即可。如果火候过大、烹煮时间过长,会令海参过度收身,影响口感。

材料:辽参200克(浸发后),腊肉100克,葱段30克,红椒15克,姜片10克,蒜头10克,姜粒10克,绍酒、鸡油、蚝油各少许,盐、糖、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腊肉切片备用;红椒切片备用;辽参浸发后冲洗干净切条,开锅下鸡油,爆香姜片和10克葱段,下适量清水,煮开后下盐、糖、蚝油调味,放入辽参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3分钟,捞起辽参沥干水分备用。再开锅下花生油,爆香姜粒和拍蒜,放入腊肉煎至油分溢出,放入剩下的葱段和红椒片继续翻炒,倒回煮好的海参,下适量盐、糖、生抽和蚝油拌匀,攒少许绍酒,起碟前勾薄芡即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腊肉 海参 蚝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