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紫苏豆豉酱焖鸭


来源:广州日报

材料:鸭肉350克,紫苏20克,姜片15克,蒜头15克,陈皮半块,蒜蓉豆豉酱(瓶装)一汤匙,盐、糖、生抽、花生油、米酒各适量。做法:鸭肉洗净斩件,以盐、糖、生抽、花生油拌匀腌制10分钟备用;紫苏洗净摘好,蒜头去衣拍碎,陈皮以温水泡软备用。

原标题:紫苏豆豉酱焖鸭

紫苏是一种兼备食疗和药用两种功效的香料,在广东菜上经常被用来焖煮肉类或炒田螺,能够去除腥味。今日食单中的焖鸭,会用紫苏和蒜蓉豆豉酱配合,这种酱料的食味有别于用新鲜的蒜头和豆豉去炮制,原因在于蒜蓉豆豉酱经过“炼制”,会产生醇和的口感。蒜蓉和豆豉一向是绝配,这次加上紫苏,无论是香气还是味道都能相得益彰。

材料:鸭肉350克,紫苏20克,姜片15克,蒜头15克,陈皮半块,蒜蓉豆豉酱(瓶装)一汤匙,盐、糖、生抽、花生油、米酒各适量。

做法:鸭肉洗净斩件,以盐、糖、生抽、花生油拌匀腌制10分钟备用;紫苏洗净摘好,蒜头去衣拍碎,陈皮以温水泡软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姜片和蒜头,放入鸭件爆炒至油脂溢出,攒少许米酒,加入蒜蓉豆豉酱继续爆炒5分钟,下紫苏叶和陈皮,加入适量清水焖至鸭肉软身,收汁调味即成。

推荐:美食家庄臣

欢迎栏目特约、广告投放、活动合作、新媒体全案合作,以及提供试吃、优惠券等粉丝福利,电话020-81886123。

食在广东首届民间厨神大赛第二场即将登场……如果你有意与我们合作,如果你认为自己做菜有一手,马上扫码关注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豆豉 蒜蓉 蒜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