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地655亿借壳登陆A股创纪录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方王洋)历经8个多月时间,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终于有了重大进展。3月17日晚间,金丰投资重组方案出炉,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根据预

新京报讯(记者方王洋)历经8个多月时间,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终于有了重大进展。3月17日晚间,金丰投资重组方案出炉,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根据预估,此次注入金丰投资的资产价值达655亿元。一旦重组成功,地产大鳄绿地集团将通过借壳登陆A股市场,并刷新A股最大规模借壳纪录。

金丰投资昨日开盘强势封住涨停板,报5.75元/股。

重组后市值跃居行业第二

根据公告,此次金丰投资资产重组方案由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部分组成。

一方面,金丰投资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绿地集团等额价值的股权进行置换。另一方面,金丰投资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绿地集团股权,向上海地产集团购买的股权为其所持绿地集团股权在资产置换后的剩余部分。本次交易完成后,金丰投资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将被置出,金丰投资将持有绿地集团100%股权。

655亿元的资产预估值,在业内看来,借壳登陆A股的绿地集团市值直指房企龙头万科。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收盘,万科A的收盘价为7.6元,总股本为110亿股,总市值达837.14亿元。虽然绿地集团目前100%股权的预估值为655亿元,与万科在总市值方面仍有近200亿元的差距,但其总市值也已跃居行业第二。

“A+H股”融资双平台成趋势

自去年7月份以来,市场期待已久的房企再融资始终未获得实质性突破。自2010年房企再融资暂停以来,仅在今年2月,外高桥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此次绿地借壳金丰投资登陆A股的方案,再次给市场带来新的期待。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金丰投资重组方案交易完成后,这也就意味着房企以借壳等方式在内地市场上市融资将有条件开闸,未来房企再融资或有条件逐步放开。

实际上,绿地集团已于去年借壳高盛置地成功登陆港股。此次重组成功后,绿地将形成“A+H股”融资双平台。

目前,谋求“双平台”战略的房企不止绿地一家。2012年以来,已经有包括万科、金地等国内大型房企纷纷谋求港股上市,争取率先实现在内地及香港市场“双平台”战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登陆A A股 655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