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曲线上市"蜂拥而至 被借壳股多业绩差


来源:广州日报

自从2012年11月浙江世宝上市以来,A股IPO停摆已超过一年,这一年借壳上市蜂拥而至,二级市场上也遭到爆炒,多只个股连续涨停。迪康药业自己也坦承,本次重组存在因上市公司股价的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原标题:A股“曲线上市”蜂拥而至

资料图

资料图

自从2012年11月浙江世宝上市以来,A股IPO停摆已超过一年,这一年借壳上市蜂拥而至,二级市场上也遭到爆炒,多只个股连续涨停。业内人士表示,由于IPO停滞,导致部分企业靠直接发新股融资梦碎,纷纷谋求借壳上市,但豪赌借壳概念仍是风险极高的押注行为,昌九生化就是前车之鉴,一般小散们玩不起。

文/表记者张忠安

继梅花伞、中创信测、威华股份等个股之后,迪康药业也加入到被借壳大军中,并遭到市场的连续爆炒。截至昨日收盘,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不足1300万元的迪康药业连续两个涨停,动态市盈率高达135倍。其背后的理由是蓝光将借壳迪康曲线上市。

调控升级蓝光“借壳”有风险

在停牌4个月之后, 迪康药业19日发布了重组方案,拟以4.66元/股的价格发行19.36亿股, 购买四川蓝光和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二级市场上,受消息刺激,迪康药业复牌后直接封于涨停板,昨日继续一字涨停。

有分析认为,公司大股东蓝光集团2008年入驻以来,早有借壳上市谋求新发展的想法。但多数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这单买卖。有券商指出,虽然迪康药业复牌后连续两天一字涨停,但此次收购存在巨大的风险。一方面,目前房地产公司再融资开闸并未有实质性进展,加上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四大一线城市集体加码楼市调控,证监会能否批准还存较大变数,因此,投资者不应过于乐观。另一方面,注入资产虽体量大,截至2013年10月31日,蓝光和骏共有36个在建和拟建的房地产项目,但在楼市调控趋紧的环境下,股价暴涨是否透支未来业绩增长值得商榷。

另外,迪康药业自己也坦承,本次重组存在因上市公司股价的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可能涉嫌内幕交易,而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沪深两市IPO排队企业总数增至761家,终止审查企业接近300家。IPO受阻,不少公司不得已开始撤出IPO排队行列,寻找新的上市途径,其中今年的A股市场上开始掀起了一股借壳热潮,纷纷曲线上市。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0日,共有2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被“借壳”公告,如长影借壳江苏宏宝、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以及申银万国借壳宏源证券等等。其中,已完成的借壳交易案例有5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借壳 曲线上市 股份停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